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你遇到障礙時,不要忘記占巴南喀大士


時間:2017/6/2 作者:菩提極樂

今天我要向大家洩露一個秘密,那就是當你的生活遇到障礙時,請不要忘記占巴南喀大士。占巴南喀大士是普賢王如來、長壽光明佛、幸饒彌沃佛、阿彌陀佛的化身,是十方三世諸佛的總集,也是大圓滿和密乘的第二位佛陀。還要告訴大家的是,他還是末法時代一切眾生的上師,降伏一切鬼神魔怨的本尊,救苦救難的慈悲佛。祈禱他、請求他,大士會幫你化解一切災難,圓滿成就。

占巴南喀大士的祈請文不計其數,但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一切祈禱文之王——《占巴南喀所欲速成》祈禱文。其實它並不是占巴南喀大士自己所造,而是歷代八十四位大成就者及一百零八位伏藏大師祈禱占巴南喀大士的祈禱文。從表面上看只有四句,但功德與祈禱十方如來的功德沒有任何差別。在所有祈禱文之中,《占巴南喀所欲速成》祈禱文能夠像如意寶一般快速淨化一切的惡緣,化解一切不祥,增添一切善緣,而且能夠快速改變你的命運,使你走向覺悟之道。

《占巴南喀傳記》中記載:「不管什麼時代,不管什麼人,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你發什麼樣的願,只要你想到我、祈禱我,我占巴南喀立馬出現在你的頭頂,對待一切眾生就像我不忍心拋棄兒女一般。無論任何人只要以恭敬心祈禱我,我必會應聲降臨,時時加持你,如法完成你的心愿。」我們在生活、為人處世、學佛修法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坎坷、磨難及困難,很多事情靠自己是無法解決的,這時候你一定不要忘記祈禱和念誦《占巴南喀所欲速成》祈禱文。只要你能做到一心一意念誦,占巴南喀大士定會滿你所願,這是大士的親目承諾。(占巴南喀所欲速成》祈禱文如下:

(藏文)

格確扎宋諦斌奧握,

其美占巴南喀結羅,

西羅薩魏哇確塞拉,

索畢道格致巴佐吉。

(漢文)

三寶三根總集如來佛,

至尊占巴南喀誠祈禱,

外內密障消淨法界中,

心愿如意成就賜加持。

占巴南喀大士祈請文的含義:三寶即佛、法、僧;三根本即上師、本尊、空行母等大成就者,即諸佛的總集。若虔誠祈禱占巴南喀大士,則可化解外、內、密三種不祥,迅速成就所發的心愿,就像祈禱如意寶一樣圓滿。占巴南喀大士的加持勝過所有大成就者。三種不祥,外不祥指敵魔、疾病、飢餓、刀兵、地震等八大災難及天災人禍;內不祥指煩躁、心病、精神病等心情不好的一切現象;密不祥指煩惱痛苦、不願意等一切不如意。

在《通過學佛,能夠找到致富的秘籍》一文中,我曾經說過要學會分享。下面我就把自己祈禱占巴南喀大士成功的兩則案例分享給大家。我幼小時就萌發了出家的念頭,但是遇到了很多違緣。從種種前兆來看,出家似乎比登天還難,根本不能成功。後來舅舅傳給我占巴南喀大士四句祈禱文,當時我絲毫不懂其含義,但我對大士極有信心,經常以真誠心念誦。我的虔誠祈禱打動了占巴南喀大士,也打動了我的父母,終於順利出家了。還有一件事我也曾經祈禱過大士。2003年我隻身一人來到北京,舉目無親,無依無靠,遇到了諸多違緣。萬般無奈之下,我又一次想起了最忠實的依怙——占巴南喀大士。我每天虔誠誦念他的四句祈禱文,沒有多久,許多違緣奇蹟般地消失,我也得以順利在北京弘揚本教和象雄文化。我從內心感恩大士,他的加持讓我敬仰嘆服。我身邊的很多弟子,在虔誠信奉占巴南喀大士以後,都能心愿如意,生意興隆,家庭和睦,子孫變善,修行順緣,觀想明顯,證悟空性,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在那些對本教有邪見者或者不信佛教者的眼中,也許認為我是故意吹捧,但通過多年的修行、祈禱,我確實受用無窮,不但親自感受到了它的威力,也接受到了它的強大力量。在我的弟子們中,有些人窮得無法生存,諸事不順,我便教他們念誦占巴南喀大士四句祈禱文。在他們誠心祈禱和念誦之下,很快有了改變,生活蒸蒸日上,事業一帆風順,對本教的信念永不退轉。這是在無數信徒身上都有發生的神奇之事,不只是我一個人的體會。比如,四川的任總、北京的申總、浙江的江總等人企業破產時,找我祈求,我就給他們傳教占巴四句祈禱文,他們的企業當時就有好轉,最後扭轉乾坤,事業發達。

尤其現在末法時代,人們心情浮躁,追求目標極多,社會又比較黒暗,競爭越來越強大,欲望越來越猛烈,所以眾生成就比較慢,工作效率特別低,做事總是危機四伏。此時若能祈禱占巴南喀大士,一切願望都很容易實現,而且非常圓滿。

如果你對大士有信心,但又不會念四句祈禱文,那就多念占巴南喀大士的心咒「阿嗡吽,孔布占巴彌拉斯德度」,同樣會得到他的加持。藏地很多修行人都在念占巴南喀大士心咒,誦念心咒的功德不可思議。現在很多人,特別是漢族人誦念時發音很難準確,這沒有關係,只要你的心足夠純潔及清淨,用一顆虔誠的心去念,都能得到加持。那時你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變善了,而且能幫很多人變善。這就是占巴南喀大士的密意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