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關於破情執的一點建議


時間:2017/6/6 作者:心靈美人

人生在世,最難破除的一個大障礙就是情執。

吾愛汝心,汝愛吾色。人之所以有情執,第一是愛對方的內在。第二是因色心欣賞對方的外表。殊不知這兩樣全都是虛幻不實的。

從一個人的內心來說,每個人的心念從早到晚不斷地有妄念生起。自己早上和晚上的想法都在變,連我們自己的想法都靠不住,又能如何寄希望於他人的內心和真愛呢?

有句話說的很現實:不是靠得住,而是誘惑不夠大。除非這個人有極強的道德倫理觀念或者深信因果,否則他不可能不依照自己的欲望和利益去採取選擇。在足夠大的利益(包括金錢、色慾等)誘惑下,沒有人會不變心,無論男女都是一樣。痴心妄想感情永遠不變的那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美夢罷了。作為年齡不小的成年人也該從幻夢中醒醒了[微笑]

從外表上來說,縱然貌美如花傾國傾城,那也不過是一張畫皮。只要她還吃喝拉撒,那真就是污穢骯髒!再比如美女幾個月不洗澡不刷牙不洗臉,都會臭氣熏天[吐]

再觀察:一層人皮下無非就是筋肉纏骨和腥臭的五顏六色的脂肪、內臟、血液體液膿液等………還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寄生蟲![吐][吐]

如果大家不信可以上網搜尋一下一些解剖死屍的圖片,或者人死後屍體的變化……大家不用說那太變態,太恐懼而抗拒,殊不知這就是赤裸裸的真相!

而人一旦死後變成恐懼、污穢、潰爛的屍體後,生前再親愛的家親眷屬看著這具屍體都會害怕、噁心、排斥,嚇得躲得遠遠的……昔日的情愛立刻無影無蹤!用不了多久也就把你忘懷了,舊人一走,新人也就登場了………

所以一個人從外表到內心沒有一個人是真靠得住的和可愛的!除非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從凡夫變幻無常的妄心變成像阿彌陀佛一樣清淨和大慈大悲的心,從這個骯髒和很快就會壞掉的肉體凡胎變成紫磨真金色身、金剛不壞之體,那才是真正的可敬可愛和靠得住的啊!

大家如果把這兩個現實想清楚了,情執心就會降下一大半了。人真的沒有什麼可愛的地方,所謂的愛情也真的是虛幻不實的東西。人生在世,珍惜緣分,善待伴侶,深信因果盡好責任,不要愛的時候死去活來,明天不愛就隨便離婚互相傷害,不要被愛情沖昏頭腦,這便是理智的人

願大家都遠離情執帶給我們的煩惱、傷害和迷惑。更不要因邪淫受報應,太不值得了[微笑]南無阿彌陀佛!待待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