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若親屬不信佛,我們要怎麼辦?


時間:2017/7/28 作者:阿霞

有一個陳添谷的教書先生,世智辨聰。他的妻子是一個虔誠的三寶弟子,常勸丈夫也信奉三寶。陳先生對於妻子這些愚夫愚婦根本就瞧不起,唯有他教你的份,那有愚婦教起教書育人的陳先生。

妻子在家禮佛的時候,還經常出現怪事。當妻子禮佛時,陳先生居然站在她的背後一推,妻子向前摔了下去,真是使人哭笑不得。可見,陳先生對妻子的禮敬三寶是那麼的反對。妻子只有默默讀經持咒祈求佛菩薩的加持,賜與丈夫善根。

有一次,因緣終於成熟了,妻子的師傅果公是大德高僧。妻子要去拜訪老師,要陳先生一起去,沒想到陳先生也想去。當陳先生第一眼見到果公的時候,被果公的威儀所感染,和果公談起話來,果公的博學多聞、滿腹經論、高深智慧完全折服了陳先生。經過果公的介紹,陳先生深刻地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佛法。

從此,陳先生善根成熟了,也成為護持佛法的三寶弟子。到後來,還幫助果公編輯書典,教育後人。

我們若是佛化家庭,助道因緣必定殊勝沒有障礙。大家都能修學菩薩道而行善,合家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