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對於這些問題,明華居士是怎麼看的(二)


時間:2017/7/28 作者:明華居士

佛友問:神婆有沒有報應?

明華居士答:師兄,那好象是他們的問題,與您關係不大,不要自尋煩惱。

解釋:我們人為什麼有很多煩惱啊?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執太重,喜歡管別人,喜歡控制別人,喜歡別人說話做事都要合我心意,我們平時處處都希望自己比別人好,自己的錢比別人多,自己的好事比別人多,自己的地位比別人高,把占有別人、控制別人、支配別人當成自己的樂趣。還有如果自己不喜歡人,他遇到了困難,遇到了坎坷,我們就喜歡幸災樂禍。

回到上面的問題,神婆有沒有報應?世上大多數神婆,給人看事,都是為了他自己的名聞利養,看什麼事,收多少錢;化解什麼災難,收多少錢等等,如果我們出錢,能夠化解自己的災難,能夠為我們自己消業除障,或者說出了錢就能幫助我們修行,那我們將人生目標改成賺錢算了,都不用去修行了。所以這樣做肯定是錯誤的。我們學佛人遇到問題不要去找神婆,我們從佛教中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神婆有問題,我們要不要去管呢?我個人認為,我們首先要反思自己,觀察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學佛人就是要時時處處拿外面的世界、外面的境界來觀察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平時有沒有和他們一樣,心中想的都是名聞利養。

佛友問:我的一位朋友為了保護我,被別人砍了,搶救無效死了,我怎麼為他祈禱?人真的有轉世輪迴之說嗎?

明華居士答:為他念佛啊,引導他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七七四十九天內都可以的,你說啥想啥他都知道,因為他處於中陰身階段,四十九天後可以念地藏經超度他了,人有轉世輪迴,南無阿彌陀佛!

解釋:其實這位佛友問的是,如果我們親朋好友過世,我們如何去幫助他們。佛教認為人是有六道輪迴的,我們輪迴到哪一道,是由我們的業力決定的。臨終時,大善之人可以馬上升到天道,念佛之人,可以馬上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大惡人也會馬上墮入地獄,但一般人去世後,就會進入中陰身階段。

中陰身階段一般為49天,此段時間結束後,我們才會根據我們的累世業力決定我們去往哪一道。所以在這49天內,我們還是有時間為幫助我們過世親友的。中陰身階段,人的神通力量很大,我們跟他說什麼話他會知道。所以我們一般建議,如果親朋好友過世49天內,我們為他念佛,引導他跟我們一起念佛,引導他們求生極樂世界,這一方面是有成功例子的,在藏地,還有中陰救度方法。

49天之後,我們過世親友就會根據他們的業力,前往六道中的任何一道了。這個時候,我們還可以念地藏經去超度他們,根據地藏經記載,如果我們親友在三惡道,我們念地藏經成功超度他們的話,他們還會以託夢的形式來向我們告別。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