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有幸成為富二代,一定要成為善二代


時間:2017/7/29 作者:阿霞

每一個幸福都是來之不易。十年苦心經營的事業才略有成功。十多年寒窗苦讀才考上一個好學校。倘若稍有不謹慎,便會功虧一簣。

人生一點點小小的錢財或福報,以令世間凡夫苦苦追逐不己。此皆因眾生福德短淺。

如果父母創造了好條件成為富二代,會輕鬆得多。但稍不惜福,便成敗家子。幸福瞬間便不再復來。

所以可以看出,若不勤學技藝知識,來保護守住父母所創造的事業,幸福也不會長遠。

更要明白幸福所得之不易,故要惜福,也要再為自己增添福力和智慧力。因此常守本份,遠惡遠邪,奉善奉德。

既然有幸成為富二代,一定要成為善二代。因為善二代必須有能力守住家業乃至廣大門戶。才能益己施人,為善作福。

當我們在辛勤耕耘中,創造了幸福,得到了財富,別忘了我們也要成為善一代。

為子孫留下最美好的東西不一定是財產,而是積善積德,立下好榜樣成為以身言教的好家訓,世代相傳,使之人才倍出。

好,正因為幸福來之不易。善一代或善二代的善舉,才能把這些福報深深地延續下去。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