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天堂、地獄、極樂世界這一切果報在人世間都有對應點


時間:2017/9/11 作者:清淨平等蓮

第六個是「燒熱地獄」。燒熱地獄是此地獄的有情,被燃燒的鐵匕鐵串從肛門貫穿到頭頂,所有的內臟全部燒焦,這個也是非常痛苦的。從人世間當中我們也找到相應點,大家去過沒去過一些夜市燒烤城?去過嗎?燒烤,去過啊?烤羊肉串,烤羊肉串那是烤的一片一片的,對不對?烤魷魚,那是一根一根的,是不是?烤痲雀那是一個一個的,一隻一隻的是不是?烤魷魚、烤鯧魚,那就是跟地獄這個相似了對應點。你想吧,如果我們這一生當中殺業重就是做這個的,墮落到地獄就是讓人家串起來烤,也是讓人家串起來烤,用鐵串子鐵壁子從肛門貫穿到頭頂。他這個和人世間有所不同,這個不同的是什麼呢?人世間這個烤羊肉串的,或者烤魷魚的,串的時候鐵壁子是涼的。那個鐵串是涼的知道不? 這個地獄當中呢,是所有的內臟全部燒焦,他的內臟都是熱的。並且是從口和眼各個穴位噴射出火焰,這就是他的果報。並且他們又被放在烊銅沸騰的大銅鍋里煮,烊銅沸騰。這個和我們人世間那個大鍋是不一樣的。我們的大鍋是水,最高一百度是不是?燒開水的話最高一百度。

他這個烊銅是什麼呢?就是銅化成的水叫銅水,當把銅化成水的話得上千度吧,六七百度以上,上千度。就是被放在烊銅沸騰的大銅鍋里煮,這個銅鍋,不是開水,而是沸騰的銅水、銅汁是這樣。如果我們人,投到銅鍋裡邊的話,肯定骨頭關節馬上就煮爛了,脫離了燒了化了。可是這個地獄眾生,他最大特點就是如果等骨頭和關節再度的複合。全身復原以後,又被放回去煮。他是煮,煮爛了以後,馬上就復原。煮爛以後馬上又復原。就是用這種痛苦的現象果報,來償還他的業債,如是等等。這個如是等等,就是類似的也是這樣的。這是第六燒熱地獄,這個燒熱地獄實際剛才講到的烤羊肉串的、烤魷魚的、烤痲雀的,這個在燒烤城都能看的到。實際上地獄、餓鬼、西方極樂世界,包括天堂等等這一切一切的果報,在人世間都有對應點。因為何因何果,我們自己去抉擇自己去考慮就行了。

——摘自仁清法師《輪迴的痛苦》 之 燒熱地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