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轉讀《地藏經》,可得到釋梵及諸天眷屬擁護


時間:2017/9/27 作者:定臻

《地藏經》云:「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世尊叮囑堅牢地神,要擁護未來世供養地藏菩薩及為他人轉述、讀誦或自己讀誦《地藏經》的善男女,又強調不僅僅是他一位這樣做,還會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並為大眾揭曉原因:為什麼這善男女能夠得到如此多的聖賢擁護、庇佑呢?都是因為他們對地藏菩薩的畫像、塑像瞻仰、頂禮,並轉讀這部《地藏經》的緣故。這樣做下去的人,最終必定會因此永遠從苦海中解脫出來,得成涅槃大樂。正是因為這樣做的緣故,這善男女就會得到如此廣泛、大力的擁護和利益。

這是世尊在《地藏經》中為我們揭示諸多利益中的又一個力筆,了不得啊!僅僅是瞻、禮、轉讀這小小的舉動,佛的慈悲是真慈悲啊,給予我們的真是樣樣珍寶啊!牛車、珍寶擺在我眼前,佛給予的,佛叮囑我做的,我怎可不信?!怎可不聽?!

可是面對世尊、面對菩薩、面對聖賢,我不由得深深地思維:我做了什麼?我是否得到了這份擁護?思維後的結果卻是慚愧!這一句話里表面上是:若我們簡簡單單地這麼做一下,就會得到這樣大的利益,可是透過這些卻讓我看到了佛菩薩良苦用心、以及其中所付出的種種辛苦、辛酸。

一得大擁護,二畢竟出離苦海,三證涅槃樂,面對這些,我看到的是:我們一步一步走來,佛菩薩在後面一步一步地護佑,精心地唯恐有任何閃失,而閃失的卻是我們,今天心跑了,明天妄語上來了,後天戒丟了,害得他們如同追著餵孩子吃飯的父母,亦步亦趨,緊跟不捨,這利益於我有愧啊!

我看到的是:我們一步一步走來,佛菩薩在前面拿著這些一步一步地帶動、引導著我們,生怕我們跑開,而跑開的卻是我們,今天電視劇好看,明天忙碌一天太累了,後天要陪孩子去公園,害得他們如同拿著玩具逗孩子「考好就獎勵這個給你」的父母,種種設計,種種布局,為我們打造善緣的構架,這利益予我有愧啊!

雖把這叫做九字讀經練習作業,卻讓我更加明白我是末法時期最拙劣的、最剛強難化、最愚痴的眾生,被佛菩薩累劫度脫,卻遲遲沒有明白他們的心、沒有珍惜他們的付出,要這樣利勾、要這樣牽著,才能抑或向前一步,慚愧、懺悔、感恩!願擺脫這諸苦摻雜的世界、願脫離苦海、願往生極樂、願幫助有緣眾生永取解脫。

聽到了佛說的、看到了菩薩所做、聖賢所願,我太頑劣,不能再成為他們的負累,想離苦就要依佛所教、信受奉行:「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在生活點點滴滴中糾正、修正;在對人對事對物中隨緣幫助、自利利他。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抓住點滴,累積修行,以戒為訓(行為準則)、以定為綱(守心看意)、以慧為領(受用解脫),終為離苦而終,行為往生而行,涅槃為終點。

感謝人間天老師指導!

摘自幻海迷局《九字讀經練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