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持驗錄:異香滿室、蓮華開花、觀佛三昧


時間:2017/10/1 作者:白

一、異香滿室

周廷璋,號楚峰,明朝正德嘉靖年間,雲南人,為人樸實忠厚,虔信佛法。

他每天清晨起來,必定持誦《金剛經》、《彌陀經》及觀音諸經。

他平日樂善好施,經常幫助窮人,儘管別人經常取笑他,但是他毫不以為意,仍舊欣然自得,頗契「無我相,無人相」之義。

他八十七歲的那一年,告訴妻子說:「我將要走了,阿彌陀佛來迎接我,還有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也都來了。」一會兒,又說:「觀世音菩薩要我絕葷五天,就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從那天起,他每天僅吃一粥一菜,並淨持齋戒。

到了第五天,他沐浴端坐,令子弟誦七寶如來名號,自己誦經而逝,身體散發出異香,面貌如生,環侍在側的人,無不稱讚他的成就。

二、蓮華開花

朱氏,宋朝霅川人,持誦佛號三十年,兼持《金剛經》。開卷時,每次都說有眾多聖人駕臨察看,故不敢高坐。

有一天忽斷食,之後每天只喝幾杯水,過了四十天,夢見三位和尚,手持蓮華說:「我為你種的蓮華,今日開花了,所以來迎接你。」醒來之後,朱氏就不停地念佛,端坐而化。

三、觀佛三昧

唐時,明朝湖州人,跟蓮池大師受持「念佛法門」。

他的眷屬也都能背誦《金剛經》及《普門品》,白天各自受持,到了晚上,全家人則聚集於佛前禮誦。

唐時更修成觀佛三昧,常常見到佛現瑞相,臨終時正念而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