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持驗錄:念佛坐逝、跏趺坐化、佛現大身


時間:2017/10/1 作者:白

一、念佛坐逝

慧安尼師,宋朝明州人,在小溪楊氏庵修行,專修西方,持誦《金剛經》,不論寒暑都精勤不懈,常看到燭光中現出佛像。

有一天身體不適,凝神端坐,告誡大家不要喧譁,過了一會兒說:「佛來了!」叫大家一起念佛,不久就坐逝了。時年九十六。

二、跏趺坐化

沈炳,字敬孚,清朝長州人,二十歲時得了氣喘病,叄十歲時病情更重,五十歲越發厲害,就開始念佛並吃長齋。

他的朋友楊廣文勸他持誦《金剛經》,於是每天念叄遍,病情漸漸轉好。

到了乾隆四十六年歲末,身體稍感不適,在月底時,早上起來,盥洗沐浴後,就面向西方,結跏趺坐念佛。當時妻子在他身邊,就揮手叫她離開,過了一會兒,便寂然坐化了。

三、佛現大身

王仰泉,清朝杭州人,平日以屠羊為業。

有一天生病,看到群羊向他索命,於是就改行,並從此長齋持誦《金剛經》,滿千遍後,又開始拜《法華經》。

八十一歲的那一年,忽然看到冥吏來追,他抗聲說:「我等待佛來才去。」到了第五天他果然看到佛現大身,垂手接引,欣然而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