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這是培養福報最好的方法


時間:2017/10/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這是培養福報最好的方法

我們要培養福報,而培養福報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生。這些都是釋迦牟尼佛以及諸佛菩薩們講的,假如平常堅持以慈悲心來放生,便會越來越富裕,再也不會貧窮。越來越開心,以後再也不會不開心。經常用慈悲心來放生,今生生活也會解決,未來的解脫也可以成就,所以非常重要。

以前法王如意寶夢見他的根本上師——托噶如意寶,夢中托噶如意寶給他講放生的功德和放生的必要。法王就在幾萬個僧眾面前宣講,所有的活佛喇嘛都發願放生,放生利益很大,非常的不可思議。

放生時好好行持的話,所有修法都包含在這裡面:愛護它的愛心也有;憐憫它的慈悲心也有;救度他的布施和供養也有;不殺生也就是持戒;辛勤努力認真地去做就是安忍、禪定、智慧等六波羅蜜都涵攝在這一法裡面,一個放生就圓滿了六波羅蜜。所有善法都攝集在放生這一法裡,所以堅持放生很重要。但是如理如法的放生還是要用智慧來好好抉擇,最好要把它們放在比較安全的地方,它們能適應的地方。

所以我們多放生的話,不管對今生還是來世都有很大的幫助,對弘揚佛法也有很大的利益,世界也會和平。不管是自己得到利益,所有眾生都會得到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