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7)


時間:2017/10/10 作者:淨山

下來我們再看神靈的另一段開示,“你一生的生命遭遇完全是你自己造就的”。這個所說的就正如古人所講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萬事都不是偶然的,只要我們思考一下,現在我們做的是什麼樣的事情,你要想知道下一生什麼遭遇,不用問人家,看看這一生你自己造作的是什麼。造善的,自然你就會得到善的報應,如果你是做惡事的,將來也會得到惡的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的報應確實絲毫不爽。我們也不必去做催眠,為什麼呢?看看這一生我們自己的享受,我們自己過得日子是什麼,照照鏡子,我們自己長得什麼模樣,不就了解了?所以關鍵是我們要斷惡修善,造就美好的來世。而這個來世,也並不一定要等到我們這一生死了以後才叫來世。這個時間點之後就叫“來世”,我們當下這個心是個善良的心態,是利益一切大眾的心態,把自私自利的念頭去掉。這個時候我們就曉得,我們的將來,不定是什麼時候的將來,也不用管什麼時候這個善報會來臨,我們知道善必然有善報。假如還要想說我做這個善事,什麼時候得善報,還有這種有求之心,這已經不是純善。古人講:“但問耕耘,不問收穫。”這樣的善是至善,果報也是至善的。所以神靈他可能從比人類更高的層次來觀察我們這個宇宙、這個人生,給我們做這樣的提醒,確實很讓人受啟發。

下來神靈的開示很多,每次的催眠當中魏斯醫生都把它摘錄下來,有一段我們覺得特別的精采,這是神靈跟魏斯醫生的一個互動,一個對話。所以神靈透過病人的口,他就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相同的”。當這些神靈說到這裡的時候,坐在旁邊還在催眠的魏斯醫生就聽不懂,然後就問了他一句,他說為什麼你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相同的?不是明明看到我們每個人的面貌也不同,身材也不同,健康狀況,到我們人的家庭情況,人的收入水平、才能、智慧,都不一樣,怎么能夠說每個人都是平等、相同的?

結果魏斯醫生對這個女病人這么一問,這個女病人又用這種聲音(神靈的聲音)又開始講話,神靈用了一個比喻來給魏斯醫生解釋,他說鑽石都是七彩放光的,但是由於鑽石上有灰塵,光就不顯了,我們表面的不平等,正如鑽石上的灰塵,厚薄不一樣,而我們的本心就像鑽石都能夠放光一樣,是平等、相同的。這都是魏斯醫生原話的錄音。你看這一段裡面,真的富有高度的智慧。神靈所給我們揭示的是直接揭示我們的本心,他說我們的本心個個都相同,就好像一顆大鑽石,每顆鑽石都是這樣子,可以七彩放光的。但是為什麼我們現在看到每個人這個大鑽石放的光都不一樣?有的人放的七彩光是閃亮的光芒,有的鑽石都已經沒什麼光了。

神靈說這個原因是在於鑽石上有灰塵,灰塵比較厚的,它的光就比較小,射不出來了,當你的灰塵比較薄的時候,這個鑽石光就比較明顯。換句話說,假如我們把這些鑽石表面上的灰塵統統給它擦掉以後,那么每個人的鑽石都會這樣放出七彩的光芒。

正如儒家國小課本《三字經》裡面第一句就提到“人之初,性本善”。人本性就是善的,這種善還不是善惡的善,因為善惡的善是相對的,本性之善是絕對的善,正如鑽石,每個鑽石都是相同的、平等的,這就是平等的善,人人都有的,本來就有的。

現在我們看到為什麼有的人善、有的人惡?那是相對的善惡,那是因為人像鑽石表面的灰塵有厚薄不一樣,比較厚的我們就說他比較惡,灰塵比較薄的就比較善,但是所說的善惡都是在相對意義上說的善惡,它不是本性的善,本性本善它是絕對相同、平等。所以這些灰塵到底是什麼?《三字經》上講得好,第一句話“人之初,性本善”,第二句“性相近,習相遠”,本性都是善,性相近換句話說都是相同、平等的,沒什麼兩樣,但是習相遠,這個習就是指習氣、習性。人的習性有多有少,正如鑽石表面上的灰塵有厚有薄一樣。壞的習氣、不良的習氣比較多,就像鑽石灰塵比較厚,所以就遮蓋了他本性的光芒,就是這個道理。

這跟佛家裡所講的也是一樣,你看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打坐四十九天,結果睹明星悟道,悟道就是成佛了,成佛之後第一句話他就講“奇哉奇哉,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所以你看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第一句話說太奇妙了!太奇妙了!連說了兩個奇哉,奇妙什麼?原來所有的眾生,包括在座的你我他,每個人原來都有如來智慧德相,如來的智慧,就跟佛一樣,佛的智慧是至高無上的,跟佛的智慧一樣,而且跟佛的德相一樣,我們說道德水準跟佛相同,而且莊嚴的相貌也跟佛一樣,就是每個人都一樣,那怎么會看起來都不一樣?下面他講得好:“但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就是因為人有妄想、有執著,這些就是儒家裡講的習性。性相遠了,就把我們從本來具有的如來智慧德相拉遠了,就變成現在這個模樣,就不是佛了。因此恢複本性本善也好,佛家裡講成佛也好,不外乎就是把表面的灰塵給去除掉。把什麼灰塵?這些習性、這些妄想執著,把它去除掉,那就恢復了本性本善,那就恢復了如來的智慧德相。

所以這個事情確實神靈的開示給我們的啟發很多,怪不得你看孟子都講人人皆可以成為堯舜,堯和舜那是古來的聖賢。如果說我不行,我的習氣很重,毛病很多,我成不了堯舜,我成不了佛,你說這個話不就等於跟孟子、跟釋迦牟尼佛抬槓?孟子說行,你說不行,佛說你就是佛,你偏偏說我不是佛,你這是跟釋迦牟尼佛抬槓。所以首先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本性本善,就是每個人都一樣,這個大鑽石都能夠七彩放光。所以這些神靈不曉得是一種什麼樣的生命,他所給我們揭示的完全就是宇宙人生的核心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