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你想讓自己的病治癒嗎?


時間:2017/10/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你想讓自己的病治癒嗎?

1、人自私自利,不斷地為自己做事,一旦往生,下輩子會更自私更痛苦;有的人今生當中不斷為眾生服務,一旦往生,下輩子更利益眾生也更快樂。大家運用智慧來觀察,越自私的話肯定越痛苦,這是沒辦法改變的因果規律。希望大家越來越快樂,那就要去利益眾生幫助眾生,會得到快樂的。有智慧的人會幫助眾生;沒智慧的人依然自私自利,這樣就無法脫離痛苦的輪迴了。

2多正法里宣說,要我們修心改習氣。有的人說「凡夫的習氣斷不了也很正常」,這樣想比較痲煩。比如我們貪吃的時候,管不住嘴巴拚命地吃,吃得太多就會得病,到時候想要治療就很痛苦、很困難了。假如我們知道了「多吃會得病」的這個結果,那一定要在吃的時候斷掉貪吃的念頭,才會避免因貪吃而得重病。我們的習氣也是,假如一直隨順自己的惡習不改,總想著以後惡業成熟了再懺悔,那就像「貪吃」一樣,說不定因「貪吃」而生病死了,那就連治療的機會也沒了。

3、讓自己今生快樂幸福,在自己手裡;這輩子過得很痛苦、很累、很煩惱也在自己的手裡;得到暇滿人生,獲得成就解脫也在自己手裡;下地獄、旁生、餓鬼三惡趣,也在你們自己的手裡。我們只能給你們指個路而已,願不願意去還在於你們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