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念7億遍密咒,為何變殺人惡魔?


時間:2017/10/21 作者:妙音居士

以前新龍有一個性格軟弱的老僧人,他經常受到別人的欺凌。後來他念了七億遍瑪哈嘎拉心咒,臨終時發下惡願:今生我被眾人欺負,但願來世我投生為具有勢力、能懾服一切之人。他死後轉生為新龍地方的暴君滾波南加(大約生活於18、19世紀),這個暴君一輩子殺害了許多出家人和在家人。有時候滾波南加讓一些小孩喝飽牛奶,然後把他們從九層樓上扔下去,小孩的身體被摔破後,白色的乳汁濺得滿地都是。看到這種慘景,他卻高興得拍手稱快。他經常以各種手段殺人取樂。這些前因後果是多哲欽仁波切講的。

有的傳記中說,滾波南加曾強迫多哲欽尊者以後必須超度自己,如果不答應就殺死他,尊者不得已答應了。後來滾波南加死的時候,尊者正在青海那一帶,得知這個訊息後,他立即趕回新龍。他說:「因為我以前承諾過,所以只有為滾波南加念經超度,但他的業力太重了,只能這一次不墮地獄,以後還是會不斷轉生地獄。」學習這個公案後大家要切記:作為學佛之人,尤其是學習大乘佛法的人,千萬不能將自己的善根作顛倒回向!

《德育古鑒》中說,以前有一個姓吳的將軍鑄了一把劍,劍鑄成後他到一座廟裡發願:願我用這把劍殺死千人。當天晚上,他夢到廟神說:「人不可發惡願,我保佑你,使你不死於他人之手。」後來他作戰失敗,用那把寶劍自刎了。這也是當初發了惡願導致的。

以前藏區東部有一個名叫瓦多的大官,他與革蒙地方的蔣揚夏巴結仇多年,兩人一直爭鬥不息,最後蔣揚夏巴沒能制服瓦多。瓦多死後,他的盲眼兒子瓦龍繼續跟蔣揚夏巴作戰,最後瓦龍失敗了。後來他念誦了兩億遍觀音心咒。(從精進上看他真的很不錯,我們這裡有些人念一億遍觀音心咒都很困難,前幾年很多人在我面前發願念一億遍觀音心咒,不知道現在念了多少。)臨終時他以此善根發了惡願,結果死後轉生為一個惡魔,在革蒙地方興妖作怪,幹了很多危害人畜的壞事。

《大唐西域記》中記載,以前摩揭陀國有一個仙人,他通過禪修獲得了五通。當地的國王非常恭敬他,每天迎請他到王宮應供。每次仙人凌空飛至王宮時,國王都親自把他抱到寶座上。有一天國王有事出去,便交代一個宮女說:「今天仙人來應供時,你要像我那樣承侍他。」到了中午仙人飛臨王宮,宮女便把他抱到寶座上。由於接觸女人,仙人生起貪戀之心,結果退失了神通,以前他吃完飯是飛回去,現在卻飛不起來了。他很不好意思,就說妄語:「我聽說國中人民一直很想見我,今天我願意和大家結緣,我可以走路回去,使眾人蒙受福利。」宮女信以為真,便通知人們灑掃街道恭送仙人,於是仙人走回自己靜修的地方。

後來他在繼續修行的過程中,林中有很多飛禽嘰嘰喳喳叫,吵得無法入定。於是他到河邊修行,河中又有很多魚發出聲響。最後他生起厭煩心,便發惡願:願我將來變成飛狸,身體廣達三千里,兩翅各廣一千五百里,投林吃鳥,入水吃魚。發願後又開始修行,不久修成了禪定。他死後轉生到天界,壽命長達八萬劫。天壽終結後,變成了殘害魚鳥的飛狸。

這個仙人在修行的過程中,因為周圍有嘈雜聲而發下惡願。所以道友們要注意了,在禪修、念誦的過程中有人影響你時,如果你產生厭煩心:這個人真討厭,將來我要變成惡魔吃掉他。這樣一邊做善法一邊發惡願,後果確實很可怕。

因此希望大家以後儘量發善願,遮止惡願。

敬摘錄《藏傳淨土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