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日農曆九月初九重陽佳節,恭迎摩利支天菩薩聖誕!


時間:2017/10/28 作者:妙音居士

今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同時也是摩利支天菩薩的聖誕日。在此殊勝之日持戒、放生、誦經、禮佛、持咒、念佛可得佛菩薩加持,獲福無量。

摩利支天女神為佛教護法菩薩,梵文"摩利支"(Marīcī)意為光明,所以在藏地被稱為「光明天母」,具有廣大自在神通,念其名號能速離災厄,誦其咒語能夠隱身免受諸難,尤其受武士階層崇拜供奉,在西藏、日本較有聲望,可謂家喻戶曉。

摩利支天菩薩的概述

摩利支天(Marīcīdevī),意為「光」、「陽焰」。據藏傳佛教說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摩利支天具有極大的威力, 在上掌管三十六天罡星,在下掌管七十二地煞星,此外二十八宿皆為其所管。摩利支天具備隱形自在的大神通力,能救芸芸眾生於危難水火之中。摩利支天在佛寺的造像為天女形象,手執蓮花,頭頂寶塔,坐在金色的豬身上,周圍還環繞著一群豬。

此外,據《陀羅尼集經》第十卷的記載,摩利支天像手拿著一把畫著卐字相的扇子,對於卐的涵義以及歷史歷來在佛學界有很大的爭議,佛學家們就卐字相而對摩利支天菩薩多了幾分關注,也讓這位偉大的菩薩永遠存在芸芸眾生的心目中。

有摩利支天咒傳世,不空譯之摩利支天經曰:「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摩利支天也被稱為戰神,有護身、隱身、得財、諍論得勝等功德。由唐朝傳入日本後,摩利支天被稱為陽炎之女神,日本的武士相信摩利支天能夠給他們帶來武運,戰無不勝.日本忍者由於經常進行密教修練,也將摩利支天作為自己的守護本尊.更重要的是因為摩利支天能夠隱形,連天界的眾多神明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所以修行隱身術的忍者都使用密教中的摩利支天咒和手印(摩利支天隱形印)。

支天菩薩聖誕之日持戒、放生、誦經、禮佛、持咒、念佛可得佛菩薩加持,獲福無量。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佛藏中很多經典都有記載,其心咒全名「摩利支天菩薩最上心真言」,主要由摩利支天名號組成。其咒文是:

嗡wēng 嘛ma 利lì 既jì 梭suō 哈hā

把梵音翻譯成漢字意思是:

嗡wēng:祈請、皈依。

嘛ma 利lì 既jì:威光、陽焰。

梭suō 哈hā:圓滿、成就。

持誦摩利支天菩薩心咒的功德

根據佛經記載修煉摩利支天心咒可以感應到種種功德:沒有人可以加害修煉者,沒有人可以欺負修煉者,沒有人可以綁架修煉者,沒有人可以霸占拖欠修煉者財物金錢等,沒有人可以懲罰修煉者,一切冤家仇敵不能傷害到修煉者。 去除一切障礙,去除盜賊的災難,去除政治的迫害,去除各種官司,解決一切口水是非,各種道路中保護修煉者,遠離野獸猛虎毒蛇毒蟲的傷害,遠離一切水的災難,遠離一切火的災難,去除一切鬼魅靈體的傷害。

一切怨家惡人皆不能靠近修行者,不能見到修行者,一切災難皆得解脫,不逢災難,戰勝打敗一切怨家惡人。

保護有煩惱的修煉者,保護迷茫憂悶的修煉者,一切處皆保護。 懲罰修煉者的一切怨家惡人,降伏一切冤家仇敵。 增長一切吉祥,可以除病求長壽,獲得大聰敏智慧,增長別人對修煉者的敬愛。

讓我們至心持誦:

嗡嘛利既梭哈!

嗡嘛利既梭哈!

嗡嘛利既梭哈!

認真守佛家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修持摩利支法,可以滅一切罪業,成就無上菩提道。一切所欲所求之事無不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