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重陽節語音開示


時間:2017/10/28 作者:我的善緣

(上師20171027晚上10:30重陽節的語音開示)

今天是重陽節,祝天下所有的老人節日快樂,願你們健康長壽!開心快樂,身心健康,萬事如意!

重陽節也是老人節,我們對所有老人要孝順,要讓他們快樂。自己身邊的父母、爺爺奶奶、外婆外公所有老人我們都要孝順他們、尊重他們,用心地伺候他們,這是非常的重要,我們每個人都要知道,要牢記。父母對我們有很大的恩德。他們非常辛苦地生下我們,剛出生的我們不會說話,讓我們學會說話;不會吃飯,讓我們學會吃飯;不會走路讓,我們學會走路。我們的一切都是父母給的,這個身體,把我們養到這麼大,更辛苦!

父母對我們的恩德很大,所以我們要報父母的恩,要對父母講好聽的話,給他們吃喜歡的、好吃的東西;讓他們穿得好,住得好。一直這樣盡心地伺候他們非常重要,這也是對三寶最好的供養,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有的人對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以及其它老人都很兇、很不孝順、對他們很不好的。但你要想想,你也會老的,如果你老的時候,你的兒女、兒媳、女婿對你這樣的態度,你覺得會幸福麼?你會舒服麼?你會受得了麼?受不了也沒辦法,人老了沒能力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做個孝順的人,用心伺候老人,要對他們好。不管是今生來世,修行人的人品也很重要,希望每個人都能做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