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佛菩薩救護時時都在,為什麼我們很難感受得到?


時間:2017/11/9 作者:定臻

《地藏經》云:「汝觀吾累劫勤苦,度脫如是等難化剛強罪苦眾生。其有未調伏者,隨業報應。若墮惡趣,受大苦時,汝當憶念吾在忉利天宮,殷勤付囑。令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

此段經文是佛陀明文託孤,將彌勒菩薩成佛以前的娑婆眾生的救度任務託付給地藏菩薩。

我相信佛陀示現滅度,只是換了一種形態在繼續救度眾生,佛陀來為眾生而來,去也是為眾生而去;信把娑婆的眾生交付由地藏菩薩教化救度,也是基於慈悲和救度因緣。

佛陀累劫勤苦救度眾生,還有十分之一二並沒有獲得救度,顯然此階段的娑婆眾生,除了來救度眾生的就是剛強眾生了。

若在人天角度,可能你我都是餘下那些剛強難化的眾生,哪怕累劫面對佛陀無數次的救度,也依然是惡習難改;

若換到小乘角度,當佛說餘下那些眾生惡習難改,若我能改正惡習,能改正自己剛強的習性,就不再屬於被剩下的範疇,所以我當斷除種種惡習,從而成為佛菩薩救度的對象;

若在大乘角度,因所救護眾生還有剛強的惡習,所以如何破除惡習?破除剛強的影響?

思維到此,聞善能修、知惡能止、有過肯改的人,絕對是可以被佛菩薩成功救度的!

我是否聞善肯修,從而破除惡習對心行的霸占?

我是否知惡能止,肯面對真實不堪的自己,並不逃避不迴避地對惡說不?

我是否發現過錯就能改正,令自己在持續修正的路上?

一一對照發現自己做的都不好,所以我還處於剛強頑固的惡習眾生範疇!所以我需要地藏菩薩的救護,所以我和地藏菩薩有大因緣,因為我是他的救護對象。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思維到此,此段經文都是對我而講,如果惡習頑固不能改正,不肯調服,一定是隨業流轉,墮落惡趣受苦也是不可迴避的果報。

誰想自己受苦呢?可現在又有誰不在承受各種煩惱痛苦呢?一定是不肯調服才隨業受報的!所以一切痛苦煩惱都是自作自受,遇到了善法不肯珍惜,不肯奉行,不肯付出自己的小小努力,卻都在祈求獲得巨大的利益,結果常常事與願違,所以惡道去得容易。

隨後佛陀給出三條救度標準:能解脫是最好的,永離痛苦是居中的,遇到彌勒菩薩成佛被授記是稍差的。

思維到此,這三條救度標準雖然地藏菩薩都可以滿足完成,但這三類結果里是否有我呢?如果我想獲得其中之一,也要改變自己的惡習和頑固剛強的習性;如還順著自己的習氣走,還由著剛強的脾氣闖,就算無數次地遇到佛菩薩的救度,也依然還是輪迴客地獄種。

佛菩薩一定無數次對我施以援手,但由於我的緣故,令他們牽掛辛勞!我才是真正的惡人,才是這個娑婆的罪人,成為虛空法界的棄嬰是有原因的!

思維到此,遇佛授記,最起碼要在彌勒菩薩成佛的時候我能出現在他的周圍,並令佛歡喜,受佛法化,才會獲得佛陀的授記;可是授記也不代表就一定解脫痛苦了。彼時人壽八萬四千歲,福德自然快樂安適,我當做什麼事情能獲得此等果報利樂?

永離諸苦,要依靠地藏菩薩才能在隨後的五十六億七千六百萬年間避免參與輪迴,從天道墮落就一定會承受各種痛苦,而我是否能一心抱住地藏菩薩大腿,真正獲得永離的效果?

這期法運只有一萬二千年,法運完畢,就不可能再聽聞到佛菩薩的聖號,更不可能知道稱念奉行供養讚嘆等等的培福消業的方法,餘下那麼漫長無佛法期間,我又當如何才能抱住地藏菩薩大腿?

解脫,依然是實修和求生淨土兩路可走,連惡習都改不得,談何實修解脫?頑固剛強解決不了,怎麼可能實修解脫?就算菩薩大力加持,我還是釋迦佛累劫救度所遺留下的奇葩之一,所以實修一路,萬萬不是我的菜。

思維到此,果然只剩下求生極樂淨土的一條路可走!

以現在的福德修持來看,五戒都做不圓滿,何談來世得人身持續修福?

如果沒有持續修福,怎麼可能遇到佛陀出現世間,怎麼可能在佛陀的弘法利生中受益?

就算想永離諸苦,也得是隨順佛菩薩教誨,改正錯誤,修持對應的法,才可得到!我現在依然頑固縱橫,怎麼獲得永離諸苦的利樂?

我願此生就獲得解脫,不再遷延生死;

我願此生舍報就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

希望大家也能認清當下的局面,隨順佛菩薩教誨才能獲得佛法的利益。

阿彌陀佛!

摘自幻海迷局新浪部落格(原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