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先自利,少能先想到利他,這樣是不是更自私而無法獲得成就?


時間:2017/11/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

上師,很多人初學佛法,或後續對佛法有信心是起於希望佛法能改變現在的困境,如找工作,找愛人,解病痛等等,也就是先自利,少能先想到利他,這樣是不是更自私而無法獲得成就?

【嘎瑪仁波切答】

要渡海,必須有條好船。沒有把自身照顧好,你沒有本錢幫助別人。所以並不矛盾。

【問題】

頂禮上師!俗語有云: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們佛弟子要怎么實際地在這個充滿誘惑的紅塵里保持自己清淨的本心呢?

【嘎瑪仁波切答】

用我們的慈悲與智慧的心。

【問題】

就是我腦中老是不由自主有惡念,不好的想法,請問如何對治,謝謝

【嘎瑪仁波切答】

這是業力的習氣,經常懺悔,用懺悔把它洗乾淨。嘎瑪仁波切:先自利,少能先想到利他,這樣是不是更自私而無法獲得成就?

【問題】

我結婚六年,一直沒有懷上寶寶,經常要躺在醫院,我是不是業障太深,我應該怎樣修法?

【嘎瑪仁波切答】

想要孩子,就要多行善事,好好修綠度母。在修度母的過程當中,再多做一些大禮拜,並找醫生去調理身體。

即使不從佛法角度講,全世界只有一種運動,是從頭頂的頭髮到腳趾的指甲都能得到運動,這就是大禮拜,對身體是特別好的修行方法。我在美國的一個教授朋友,他覺得大禮拜的功效實在是不可思議,大禮拜對身體機能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從佛法角度講,大禮拜五體投地,是懺悔自身貪、嗔、痴、嫉妒、傲慢、 疑心病等等的一種方法。

我的弟子裡面,有兩位老人是做大禮拜產生明顯奇蹟的。

一個是山東兗州礦務局原來的黨委書記,叫趙經徹,現在全家移民澳大利亞,老人家現在快80歲了。他是中國最有名的找煤礦的專家,當時的國家領導人曾玩笑式地給他題字“中國第一老鼠”。由於一輩子在地底下找煤、挖煤,得了很嚴重的風濕病,所有關節都疼痛無比,到處治療都沒有治好。他皈依的時候已經70多歲了,真的很虔誠。我對他說,雖然你這樣的身體渾身都痛,做不了太多的大禮拜,但你適度在早晚各拜一點,根據你身體狀況而定,數量越多越好。老人家一開始,早晚各拜12次,慢慢加到120次,剛開始身體疼痛無比不想再拜,慢慢堅持到後來,一天可以拜1000次、2000次,再到後來一天拜3000次,短短時間就完成了10萬大禮拜。身體也全好了,關節炎、風濕病全都沒有了,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奇蹟。期間沒有用任何醫療。

另一個就是常住昌列寺的老岳,當時在大連要跟我上山的時候,全身都是疾病,病懨懨的樣子,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全部出國了,家裡只有她一個人,無依無靠。我跟她說,你一個人在大連,還不如到昌列寺里來吧,起碼有喇嘛、居士可以關照。然後我就帶她上山,剛上山的時候她胃也痛哪裡都痛,看起來就是快要往生的人了。她又聽不懂藏語,聽不懂喇嘛師父們上課,就開始做大禮拜,拜著拜著身體就好起來。大家上山都看到了,她現在看起來就像四五十歲的人,根本不像一個七十幾歲的人。

所以,做大禮拜會讓我們身體越來越健康的。你不要認為這些藏區來的師父是來折磨弟子,修行都讓你們做十萬個大禮拜,你們讓別人拍打、按摩,備受折磨,還要高高興興花錢。還不如自己做大禮拜,既有功德,又不用花錢,還能恢復健康。

如果是業力如此,沒有孩子,那誰都沒有辦法。如果不是,只要有一線希望,諸佛菩薩都會滿你的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