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百歲高僧疑似修成神通,弟子發現其走路腳不沾地


時間:2017/11/14 作者:淨山

虛雲老和尚被譽為「中國近代禪宗泰斗」,他的一生極具傳奇色彩,不少人都認為他已經「開悟」,具有「神通」。那麼,虛雲老和尚真的有「神通」嗎?

紹雲法師是虛雲老和尚的得法弟子,曾侍奉於虛雲老和尚左右。在一次紀念虛雲老和尚圓寂四十周年活動上,紹雲法師就為大家分享了虛雲老和尚生活中的點滴,其中就包含他驗證虛雲老和尚走路「腳不觸地」的故事!以下內容為紹雲法師親敘:

他老人家的境界,不是一般凡夫所能知道的。我們曾經請問老和尚:「聽說證了道的人,就是聖人,是嗎?」他說:「是呀!」我說:「那就是證到初果羅漢的人是不是?」老和尚回答說:「初果,是呀!」

據說證了初果羅漢的人走路時,雖然你看見他雙腳是踩在地上,但實際是離地有兩分高的。那時也有人問我們:「聽說了脫生死的人,走路時腳不觸地,不沾泥巴。那麼老和尚都算是大菩薩了,你們經常隨他走路,究竟他的腳踩不踩地?鞋子沾不沾泥土呢?」於是我們就很留心這個事情,並且經過多次的試驗。

雲居山的地都是泥巴土,經常下雨,一般人走了一趟回來,鞋子自然沾了好多泥巴;可是老和尚的鞋子從來不見有泥巴。奇怪的是,當我們走在他後面,留心注意他走路時,明明是見到他的鞋子踩在泥巴土上;但是回來後,我們再看他的鞋子,就是沒有沾上半點泥巴。這其中的奧妙,我們至今還搞不清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