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六道輪迴真實不虛,媽媽投胎做孫女


時間:2017/11/26 作者:心愿

我今天跟一個大居士,也是我的前輩,學佛的前輩,在講佛法,在電話中講佛法。他就一直跟我講說,他女兒的女兒,就是他孫女,是他媽媽來投胎的。他說,他媽媽沒有到極樂世界去,也沒有到天界。當時他媽媽往生的時候,受了有一段期間的病苦。當時這位大居士,我的前輩,他媽媽要往生的時候,我還跟他表達說,要不要我去助念?他說,不用,不用,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就可以了。結果後來他去卜那個觀音卦,他媽媽沒有去極樂世界,也沒有到天界。後來去卜說是不是到人間來?問觀世音菩薩說是到人間來。

我就今天問他說,你怎麼那麼肯定說,你這個孫女是你媽媽再來的呢?他有舉個證據給我去推測。他住在我們台灣宜蘭,那我們台灣宜蘭的羅東有個帝爺公,就是一個道教的廟。這個我知道,因為我讀高中的時候,常常經過那裡,這個神叫帝爺,就像台灣的三官大帝等等這些,所以祂叫做帝,我們宜蘭那邊稱呼這個廟叫帝爺公,台語叫帝爺公,翻成國語叫帝爺公。那這個帝爺公在我們宜蘭羅東很熱鬧的一個道路上,它對面有一個賣扁食的。扁食實際上就是餛飩,我們講點餛飩麵,會加薄薄地,它跟水餃不一樣,扁食。那麼那一家扁食我是常去吃過。我在讀高中的時候,我常去吃那一家扁食,因為我爸爸帶我去過那家廟拜拜,叫帝爺公。

他這個孫女五歲的時候,我這位前輩就跟他太太,還有他女兒,帶了這個孫女回羅東老家,因為我們都是宜蘭人。她到帝爺公第一句話講說,因為他媽媽,我這位大居士的前輩,他的媽媽是帝爺公的義女。義女會就是做這個神的義女,神也會收義女這樣。他們有一個組織叫義女會,所以他媽媽是義女會的成員。換句話說,他媽媽年輕的時候在這家廟常常出入。義女會就像我們說兄弟會一樣。

那麼五歲的時候,帶她去帝爺公廟門口,她講的第一句話,把她的爺爺嚇死,就是我的這個學佛前輩嚇死。她說,這個都沒有改變,但是前面的房子變得比較多。是沒有錯,因為前面蓋了很多新房子出來。我這位學佛前輩,他的媽媽年輕出入的時候,出入這家廟的時候,前面是空地,都還沒有蓋房子。她說,她跟她爺爺講說,沒有人跟她講的喔,她說,前面房子變得比較多。所以這個廟前面有一點點改變,它裡面沒有變,就是廟裡面沒有變,然後那個扁食店已經搬走了,現在已經沒有賣了。她說,那扁食店怎麼不見了呢?

你看這個多有趣的事情,這證明什麼?三世輪迴、三世因果,人真的有前世啊。然後我這個學佛前輩,知道這個孫女是他媽媽再來投胎的,所以他不敢罵她、不敢打她。然後我這個前輩的爸爸現在還在,他這個小孫女就跟學佛前輩的爸爸,我們台語叫阿祖,翻成國語叫曾祖父。她就去跟她阿祖講說,奇怪,我祖父怕我,你怎麼不怕我呢?因為生前的時候,我這個學佛前輩的媽媽很怕她先生啦,所以她變成小孫女的時候,她還是,她阿祖還在,這個太祖還在,根本就不理她,這是很有趣。

當然我們沒有天眼不知道,但是從這個跡象去顯示,是有幾分接近。就是這裡老法師講的,老法師說,胡裡胡塗的生,胡裡胡塗的死。就是胡裡胡塗的生,胡裡胡塗的死掉,然後再來投胎。雖然又變成親人,角色全部亂掉了,前世是媽媽,現在變孫女,這就是六道輪迴的可悲。就是說你不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輪迴就有份了,為什麼?不能出三界,那就是沒有成就。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四十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