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修行可以治療慢性疾病嗎?怎麼延長壽命?


時間:2017/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

請問患慢性疾病多年,如何將治病和修行結合起來?

【嘎瑪仁波切答】

任何業力,當變成定業以後,比如慢性疾病、重大疾病,你想要完全恢復之前的狀態,是很難的。隨著學佛、修行,會樂觀看待自己的疾病,積極安排好自己的飲食,不讓疾病繼續往壞的方面擴散發展,這是我們能夠做到的。

通過虔誠實修,多多懺悔罪業,吃一點甘露丸,治療我們的「心」。但是要面對不斷成熟的疾病,還是要找一個真正的名醫,進行身體上的治療與調理。否則光靠修行,想要完全治好所有病痛,可能性不太大。又要修行,又要吃藥,兩者結合,不要耽誤了病情。

我們弟子裡,有一些已經是定業病,腎的、肝的、心臟的等等方方面面,當然先找最好的醫院治療,然後大家通過修行,很多人的身體都能好轉,不斷恢復,甚至痊癒。有些疑難雜症,多放生,多吃點甘露丸,多拜拜佛,多行善等等,是可以延長壽命的。保持樂觀的心,只要心中有佛,就沒有那麼多恐懼與掛礙,不會再被疾病輕易打到。疾病是前世造業而來的,今生能夠有幸遇到佛法,潛心修行,懺悔無始以來所造的罪業,這是一個好方法,要把自己全心全意交給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