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根據佛教的輪迴觀,對大多數人的未來並不看好,為何會如此?


時間:2017/12/16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從小到現在一直被各種各樣的社會習氣染污,各種各樣的實執也越來越增加。

相信當你站在大城市的十字路口或高樓大廈上時,經常能看見像螞蟻般密集的人群,但這些社會上的人每天都迷迷茫茫,一切都為了自己;可能沒有一個人想幫助眾生,或者說為斷除自他一切實執而奔波的人幾乎都沒有。如果我們反觀自心,想必大家都清楚芸芸眾生到底為了誰。

如果沒有以一個能讓我們徹底看破、放下的竅訣或智慧來清洗自己的相續,很多人的未來都將極其悲慘。如能遇到了空性法門,哪怕只有閃電般的一瞬間,相續中的輪迴種子也會毀壞一部分。所以對大家來講,獲得金銀財寶、地位名聲並不珍貴,即生中遇到這樣的正法才稀有難得。再過幾世,如果能回憶,相信你會明白:從那一世開始,我相續中才真正有了光明,也即會明白現在自己的人生價值。這個道理大家現在就要懂得。

——《般若攝頌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