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皈依法之後,連夢中都不應出現傷害眾生的景象


時間:2017/12/22 作者:學佛-長沙

我們在私慾還沒有清淨之前,不要急著作利他的事業。其實,當我們在寂靜處持咒誦經時,只要我們心中發願,用心回向,也可以讓鬼神聽聞後得到解脫,利益到眾生啊!當然,當私慾完全斷盡的時候,就必須積極以正法利益眾生,一刻也不能耽著在寂樂之中了。

沒有菩提心,不管虔誠心、出離心有多強,個人的修為還是會和自私的念頭混在一起,不會變成成佛的因。有了菩提心,只念誦一句短短的六字大明咒,或是一個簡單的佛號,都將轉為成就無上菩提的來源。當修行功課圓滿後,將一切所做的善事回向給眾生,將會變成無量的功德。

皈依法之後,不能做傷害眾生之事,應盡力淨化身口意三門,連夢中都不應出現傷害眾生的景象。對於現在為自己開示因果舍取的上師或善知識,要當作真實的佛寶,用心承事,虔敬供養,連上師的身影亦不能踩踏。

只要合理安排時間,先做什麼,後做什麼,修行的時間是一定可以擠出來的,善巧地發大願,隨時都能修行。不要做一個只能在佛堂里念經的佛弟子,這個世界需要我們無私地付出,去實實在在踐行菩薩道,修行離你並不遙遠,就在每個鮮活的當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