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願力與業力的關係


時間:2017/12/28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以前我們講到過,願力和業力的關係,願力本來就是一種清淨之業力,願力本來就是業力的一種,那麼願力大呢?還是業力大呢?一樣大,看誰先生髮,看誰先開顯,懂不懂?我們這個願力是要成就,我們的願力是要度眾,那麼生生世世肯定就奔著這條道路走下來了。因為什麼呢?你的願力使然啊。

如果我生生世世是打獵的,好啦,生生世世被人家當獵打了,為什麼呢?業力牽引,當獵打了,真有,有個打獵的,打的說是很精了,打的出神入化的,舉起槍來百步穿楊,啪的一聲,就一頭,一隻。啪一聲一隻。那天突然間,他就是看著一隻狼,就是看著一隻狼。一槍打過去了,聽見哎吆一聲,壞了,狼不會哎吆啊,跑過去一看,就一個老頭背著柴,他當了狼打了,這不是業力的牽引嗎,所以說如果我們生生世世打獵,可能生生世世就被人家當獵打了。就這個含義,懂不?

從這個因果上看,從這個事相上看,那個被人家當狼打的那個老漢,可能就是打過人家,從這個佛理上來推測,就是這樣。他當時打獵,就是看花了眼了,就是看走眼了,就當了一條狼打了,發生這個事,時間不是很長,年數不是很長,發生在我們泰安,真事。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啊。(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