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我告訴你啊,人家好多好多都已經改了


時間:2018/1/2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復作是言過去佛已滅未來佛未至現在佛無住唯我獲得陀羅尼法作此法者亦名謗法以謗法故言得陀羅尼是不淨法」過去佛已滅,未來佛未至,現在佛無住,唯我獨得陀羅尼法,唯我獨得證得什麼什麼什麼,這個實際上很多人在做。邪教他肯定他敢說,因為他是邪教嘛,他沒有一個標準他就敢說。最可怕的是佛教內部的邪師也是這樣說。最可怕的,我在這不舉例子了。有一個人說:「現在沒有被度的人了,現在沒有被度的人了,只有學我這個法,你們才能得度。」他那個前提是現在沒有被度的人了,他那個意思是什麼呢?現在社會上所有的信眾,無論你修什麼法都不可能得度了,他這句話才成立。可是他後面這句話就自相矛盾了,唯有修我這個法才能得度。這就是標準的邪法。他自己就矛盾了嘛。這是一種也是誹謗正法和不淨說法的表現。

「於真法師毀謗所修復謗法師雖有解慧不如說行復謗法師行違於道復謗法師身不持戒復謗法師心無智慧復謗法師意無明解復謗法師言無辭了」這一段主要是講的,對法師的誹謗。對法師的誹謗就是對佛的誹謗,也是對僧的誹謗,就是對三寶的誹謗。「於真法師毀謗所修」這個前提是真法師,而不是那個偽師,也不是邪師,也不是說,穿個袈裟,穿個僧服的不如法的人,不是那個意思。而是真的修行者,真的修行者我們現在還有,不是沒有。因為我每年每年都出去參學,我是有目的的也是有目標的,就是參學這些真正的高僧大德,來充實自己。佛教的很多修行者不顯山不漏水,你見印光法師跟哪個電影明星合過影,沒有吧,你見哪個大師,裸奔哈哈,一跑兩三分鐘,網際網路上馬上出名了,名師,出名的名嗎,懂不懂。有很多法師是真的修行者,有很多法師是真的修行者,「於真法師毀謗所修」這種情況舉一個例子,大家非常容易理解。比方說有人說,現在早晚課不管用了,實際上是誹謗了法,也在誹謗的法師,也在誹謗的僧,佛法僧嗎,也是誹謗的佛,他是一體的。因為現在的很多僧人,都是在堅持早晚課的課誦,可以說天下的叢林,早晚的功課大體是一致的,如果我們說早晚課不管用了,這就是誹謗法師,也是誹謗佛法。非常的嚴重。

有一年,有一個女居士姓齊啊,從很遠的地方,來到我們偏僻的小寺院裡,非常誠懇的掐著腰,指著我的鼻子說,「我告訴你啊!」嚇我一跳,最高指示來了,我聽吧,「我告訴你啊!人家很多很多都改了。」我說「改什麼?」「改的早課晚課,早課改成什麼了,晚課改成什麼了。然後為什麼改的,她說什麼樣什麼樣什麼樣……」我在那裡聽啊,聽了老大一會了,我一想,哎呀,時間耽誤不起啊,我就說:「你累了,先休息一會,大老遠的來了,你的虔誠可嘉啊!不過嘛,我們寺院很偏僻,到現在為止沒有接到任何的佛教團體和組織,下發給我們要改早晚課的通知。」懂不?沒聽明白嗎?呵呵,誹謗早晚課就等於誹謗法師所修,就等於誹謗法,就等於誹謗僧,更主要的是誹謗佛啊。

原來我發過一次心,講《大悲咒》的功德,《十小咒》的功德,因緣成熟的話,講《楞嚴咒》的功德,我的題目就是《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十小咒的功德》。我們這個講稿已經整理出來了,有緣這一圈,我可能不管走到哪個地方,我肯定把它講出來,叫《神奇的咒語》括弧十小咒的功德,再有因緣就講《楞嚴咒》的功德,它三個加起來是早課的功德,既然早課經上說功德如此之大,我們為什麼去誹謗它呢?是那個道理吧,你可以去不誦。

我發現有的人不誦《楞嚴咒》然後只念佛,我問他,比較熟了,他說實話,實話實說,實話實說嗎我就問他:「你為什麼不誦《楞嚴咒》?」師父「實話實說嘛,那字不認識的啊。」他玩不了啊,明白吧。然後他,你不認的,你沒有那個能力去讀誦《楞嚴咒》你完全可以念你的佛嘛,為什麼非要說《楞嚴咒》過時了呢?是那個道理吧,這種現象就是在念佛的過程當中,同時造了誹謗正法之惡業。就是說我想求往生,偏偏他自己在給自己拆台。懂不懂?比方說我們念佛,積累一切的福報資糧,是修往生極樂世界的那個梯子一樣,一方面修著梯子,一方面從地下一層一層的砍掉它。是那個道理吧,再接上一塊,接上了,上邊三層啊,再接上一塊,然後從哪裡接呢?就從底下砍掉一塊,拿到第四層上,接上了。再接上一塊,把第二層上砍掉了接到第五層上去了。嘩啦一落還是三層。一方面求往生,一方面在製造障礙往生的因緣,墮落地獄的因緣,也就是說當今很多佛弟子犯這個毛病,這是非常悲哀的。(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