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佛菩薩的另外一種表象


時間:2018/1/3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佛菩薩的另外一種表象

大悲咒的世間利益共分九項:第一、不受惡死:「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不受十五種惡死也」。

我們說過生死是一生當中的大事,我們修行解決的就是生死問題,我們還沒有證果之前,還沒有成就之前,還沒有到臨終的時候,這段時間裡最好是不死啊,最好是不要橫死。但是這很難免,因為每個人的業障不一樣嘛,因緣不一樣嘛。那麼念大悲咒就避免了這些事,不受十五種惡死。

【經文】其惡死者,一者不令其飢餓困苦死。

如果你是誦大悲咒的人的話,不會被餓死,不會被困死,這種情況在戰亂年代,荒災年代經常有,很多很多眾生都是被餓死的,在和平年代,也有個別事例。佛經上有個例子,佛經上又講到頻婆娑羅國王,他的兒子叫阿奢世。由於他們這對爺兒倆個啊,過去曾經結過惡緣,這一生當中阿奢世把老國王頻婆娑羅國王困在七重監獄裡面,最後是餓死的。頻婆娑羅國王他非常富有,他是國王嘛,他那個國家也非常強盛,但是貴為一國之王最後是因餓而死。還有一種餓死的情況。現世中也時有發生,哪一種?比方說特殊的事故,煤礦上坍塌了,工人出不來,困到裡面了。死不了,但是出不來就餓死了,也有!

「不令其飢餓困苦死」,在這裡有一個例證。在別的地方我講到過,有一個誦金剛經的,誦觀音菩薩大悲咒的,在一個山上。這座山,滑坡把他砸到一個山洞裡面,出不來了。但是呢當時沒有死,很多人都認為這個人是沒有生還了,就是說已經死了,但是這個人在那山洞裡呆了三年,這三年他怎麼生存呢?大家猜不到是吧?說是一隻白老鼠到時候就給他拉飯來,一隻老鼠給這個人送飯,老鼠很勤快。一趟一趟的,洞口很小,人出不去它能出去,也不知道它是從哪叼來的.一口一口的,那個老鼠很勤快,很有技巧。你見過老鼠喝香油嗎?爬到桌子上把尾巴插到瓶子裡,沾出香油來喝。看過沒有?老鼠也很狂妄,不是有個卡通片嘛?幾隻老鼠連著手跳著舞就:「一隻懶貓一隻懶貓」。(法師詼諧的唱)看過沒有?它們就笑話這隻貓……這裡這隻白鼠就不能叫白鼠了,對不對?它就可能是佛菩薩的另外一種表象了。這就是一種功德啊。功德往往在災難中體現,大家一定知道啊。在這個山洞裡的這個人,沒有餓死是一隻老鼠給他拉飯。最後人家發現了,把他救出來。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