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水火災難能躲過嗎?


時間:2018/1/4 作者:清淨平等蓮

【經文】:四者不為軍陣相殺死。五者不為虎狼惡獸殘害死。

「軍陣相殺」一般是發生在戰亂年代。不再講了。「五者不為虎狼惡獸殘害死」。這個虎狼惡獸剛才舉了很多例子,在這裡再舉一個例子。還是一個動物園,這個動物園的老虎和遊人照相,結果那個老虎伸出爪子來把六歲小女孩的臉撓破了,打官司!第二天報紙上登了,實際上這個人也是一種惡獸的殘害,和平年代也會發生。

【經文】:六者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七者不為水火焚漂死。

「六者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毒蛇、蚖、蠍都有劇毒性。蟄上或者咬了,因緣成熟的話可能就會死,毒死!「七者不為水火焚漂死」。水火焚漂一般是火災和水災。這個水災嘛大家都知道,很容易理解。火災嘛也很容易理解,有些是莫名其妙的災難。有一個老漢冬天的時候,燒荒,燒這個荒山啊,想開闢一塊荒地,來年春天耕種。燒那個荒地不大,燒荒嘛就是野草而已,也不是樹,草也不是太高,業報成熟了,火是他放的,但是就是圍著他燒,還很大,一直到把他燒死。偏偏身邊就沒有人,發現他的時候已經死了,這是果報現前了。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