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勸一人吃素,等於救了1700條生命


時間:2018/1/11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勸人吃素,功德不可思議!2003年,美國人一年吃掉91.5億隻動物(不含水產),美國約有2億7千萬人,平均每人每年吃掉34隻動物,加上魚蝦類則更多。這只是2003年的數字,被屠殺後成為盤中餐的動物數字每年都在增加中!

因此在美國,只要一個人棄肉茹素,一年就可解救34條生命,以平均壽命50年計算,終其一生,可以使1700隻動物避免被屠宰和在環境惡劣的養殖場度過悲慘的一生,再加上魚蝦海鮮等其他動物,數目相當可觀!因為海鮮類消費量,更不容忽視,往往一盤菜中就有數百條生命。

什麼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至少1700條命?很簡單,只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再進一步,如果你能多勸服一個人棄肉茹素,那麼,你又救了至少1700條命,功德無量啊!

相反,有些人不明因果,隨口勸人不要吃素,說吃素這樣副作用、那樣不好,殊不知已犯下了極大口業!勸一人吃肉,也就等於至少「間接殺害」了1700條生命!如此巨大的因果,未來如何承受?

選擇素食,便可以停止這一切殘酷的行為!

成為素食者是一種選擇。但是,對於在養殖場中生長和被屠宰的動物而言,這一切都是無法掙脫的事實!當您看到餐桌上的肉給動物帶來的酷刑時,就會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富有同情心的人決定終生不再食肉。

成千上萬的動物,在惡劣的飼養環境裡成長,然後被慘無人道地屠殺,只要人類繼續對肉繼續有所需求!如果您選擇素食,就可以停止這一切殘酷的行為,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請大家選擇素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