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生活的點滴里修福報


時間:2018/1/16 作者:仁德

生活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小時每一天每一年都變成幸福快樂,對今生來世有很大的意義。怎麼成就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呢?自己觀察:每個小時都做有意義的事,每個小時都很開心;每一天做善事好事,每一天都很幸福;每一年也是同樣。想要人生變得快樂幸福,就多做好事善事和有意義的事,這樣才能獲得。

平常我們修行的時候,道理都明白,卻生不起體會和境界,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沒有福報!修行需要積累資糧修福報。修福報有兩個對境:一是佛,一是眾生。凡夫人對佛修福報感覺有點摸不著看不見,只能祈請,當然佛不需要祈請。但退後一步就是無量的眾生,眾生就在那裡,不需要祈請。對眾生好就是對佛最好的供養,兩個福田都攝集在眾生身上,所以積累資糧最好的對境就是眾生。

修菩提心的人,吝嗇心從來都不能要,為什麼呢?無常什麼時候來不知道。比如有的人在發心的過程當中,捨不得打電話,那到底是話費先完,還是生命先結束?誰也不知道。還是要盡心盡力地去做一點好事,無常到來的時候,還有一點功德回向給自他一切眾生。當然想著「有功德」這個念頭也不太好,要好好地修菩提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