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供千手觀音像再去修行大悲咒很容易相應


時間:2018/1/25 作者:清淨平等蓮

【經文】:又若為於他國怨敵,數來侵擾。百姓不安,大臣謀叛。疫氣流行,水旱不調,日月失度。

底下又一段,「若為於他國怨敵」,別的國家,「數來侵擾」,遭到戰爭的擾亂了,「百姓不安,大臣謀叛」。「百姓不安」,因緣很多,「大臣謀叛」因緣也很多。其中有一條就是外國怨敵擾惱,這也是一個原因之一。「疫氣流行」就是瘟疫啊,傳染病,「水旱不調」、「日月失度」,「水旱不調」就是該下雨的不下雨,該晴天的不晴天,「日月失度」,「日月失度」就是該冷的不冷,該熱的不熱。有可能還出現好幾個太陽,歷史上有過,「如是種種災難起時」,這都是一種災難,一種徵兆,底下有方法了。

【經文】:如是種種災難起時,當造千眼大悲心像,面向西方,以種種香花幢幡寶蓋或百味飲食,至心供養。

這是供大悲咒和供千手觀音,這是第一步,怎麼辦呢?造千眼大悲心像,大悲心像就是咱們說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為什麼要造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呢?根據《大悲心陀羅尼經》上講,大悲咒的本尊就是千手觀音,也可以說我們供千手觀音這個像,再去修行大悲咒,再去讀誦大悲咒,很容易相應!比如說我們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也要供一尊阿彌陀佛嘛!相應法!事相上的相應,然後「面向西方」,誰面向西方?如果不解的話大家可能不知道,人面向西方還是像面向西方呢?是像面東方人面向西方。「以種種香花幢幡寶蓋或百味飲食,至心供養」。這裡面實際涵蓋了設壇場的一個過程,設壇場、設壇城。《楞嚴經》上面也講了設壇場再誦楞嚴咒效果更好。如果沒有辦法了條件所限。你不設壇場用散亂心去念《楞嚴咒》也會怎麼樣怎麼樣。想達到最大程度的相應,最高的效果,那麼你就如法。事相上如法心態上如法,修行的方法上如法,知見上如法。好了!一切都如法!很快相應。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