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噁心毀壞佛像的後果


時間:2018/1/26 作者:厚厚

以前在我們村子裡有個大隊幹部,是個積極分子,從來不信鬼神。當時為了回響上面破四舊的號召,將全村的所有神像佛像集中在收割過後的稻田裡。當晚,很多人看見那片稻田裡紅光沖天,持續了很久。後來化做一道白光直衝天上而去,紅光就消失了。

第二天,那個大隊幹部組織人開始燒。其他人都不敢動手,於是這個幹部就親自動手,點火將這些像都焚燒掉了。燒完當晚即發高燒,隨即重病,意識不清。天天在床上恐懼地大聲喊叫,說是看到各種鬼神,受各種各樣的哲磨。不久就全身潰爛而死。這個事是我前兩年聽我媽講的,是我媽親眼看到的事。當時村里修復寺院時,我媽就給我講起這件事。正是因此,所以我媽從來極為相信鬼神觀念。

關於破壞佛像、謗佛、謗法之報應,並不是佛菩薩及護法神的行為。佛門深明因果,而且慈悲為懷,自然不會計較這些事。而是不能再得到善神的護持,惡神惡鬼就無孔不入了。打個比方,人體本身是很脆弱的,之所以能健康生存,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我們體內的免疫系統在起作用。若是免疫系統失效,就喪失了抵抗力,很快就會生各種病。因為種種病原體是無所不在的。愛滋病的就是免疫系統的失效,所以各種病無孔不入。

人生於世,善良的人有很多善神在護持著,所以處處逢凶化吉;而兇殘陰險的人很少有善神護持,所以極易遭受兇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