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放生十五年佛菩薩護念


時間:2018/2/5 作者:心愿

我講過,末學常常引用蓮池大師的開示,個人對蓮池大師非常地景仰,總覺得跟蓮池大師特別有一種親切感。末學帶的放生會,就是蓮池放生會,就是很自然的取了這個名字,也不是說刻意的要跟蓮池大師一樣,就自然而然就把它取成蓮池放生會。到現在也差不多十五年了,已經帶了這個放生會十五年,每個月放生一次。總是很感念諸佛菩薩,尤其是觀世音菩薩的護念,始終不缺錢。每一次放生的時候,前一天都是颳大風、下大雨,等到我們要去放生的時候,晴空萬里,沒有任何障礙。人愈來愈多,有時候多到一百多個人。放生完了以後,我都會跟他們說佛法,說因果故事分享,看他們都聽得津津有味,不忍離開。

那我們放生會,賣魚給我那一位黃先生,他也被我度化了。他雖然魚賣給我,我常常在講因果故事他也聽到。所以他每一次都會捐兩千元,也是種了善根啦,然後他爸爸、媽媽是吃素的。所以有時候業力的牽引,讓我們身不由己,他爸爸、媽媽很慈悲,吃素,可是兒子造這個業,開這個賣魚的商店。爸爸、媽媽為了贖罪,為了幫兒子種這個善根,每個月我們放生,一定煮這個,比如說炒米粉啦,素的米粉啦,一炒就是幾十盒,或者煮蓮藕湯啦,或者紅豆湯啦,冬天的時候就煮薑湯啦,來跟大家結緣。看了很感動,為兒子修福。

所以這個蓮池放生會,我們救了很多生命,還是已經要被宰殺的,像上一次救了十五頭牛,那是台灣省農委會他們所畜養的乳牛,平常都是擠牛奶給大家吃的。因為年紀大了,不能再生產牛乳了,奶水了,就要被殺掉。全部都被我救下來,現在在養老院,在台南觀音的家護生園區,在那邊安享晚年。最近又救了十二頭的鹿,其中有五頭母鹿,有身孕的,要準備被殺,要取那個小鹿出來當藥引,也被我救下來。我就會不知不覺打電話,那他跟我講,今天有動物要急救。很多東西都是很奇怪的,打完電話事後去想起來,怎麼這麼巧?前一天不打,後一天不打,我打那天就是要被宰殺,這都是菩薩護念的。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八一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