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常看黃色書刊、小說、漫畫、影片的影響


時間:2018/2/16 作者:安琪

希望告戒世人,千萬別以為沒人知道自己看黃色影片、書籍就沒關係,怎麽會沒關係呢?正所謂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只要您知道,阿賴耶識記錄到,往後業力發作時,您就有得受了。一世愛看色情書刊這是重業啊!如果不趁這時唸經消業,業力發作時,誰知道會發生什麽事。千萬別小看業力對人生的影響。請大家務必保持正念,遠離色情啊!

自己無法克制與性相關的聯想,因為這是業力發作。《地藏經》曰:「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是罪報人,乃至墮大惡趣,菩薩以方便力,拔出根本業緣,而遣悟宿世之事。」。正因為眾生為業力所苦,必須仰賴佛菩薩的願力,透過誦經的方式改善心性,透過誦經的功德把業緣剷除,才能真的解脫業力。如果沒有誦經,這些業力會一再干擾分享人的心性與意念,甚至可能因此走偏,認邪為真,犯下錯事。幸好分享人有警覺問題,並且試圖透過問事瞭解因果,以正法解決問題。

《地藏經》又云:「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當一個人的起心動念都是邪念、色情,會造下多少罪業,又會因此銷除多少福報呢?萬惡淫為首,一個人如果看到別人老是起淫念,就等於不停地在造業。儘管沒有真的落實,但是意念上的業已然形成,業滾業,何時有出脫的時候?唯有老實面對自己的問題,好好誦經迴向,才能不再因此業之妄再生他業,徹底斷除此業之根。

除了斷除往昔因蒐集和觀看黃色書刊的業力,還要好好把持正念,拒絕生活中一切與「淫」相關的人事物,否則除了舊業又造新業,永無解脫之日。但是,在現今這個科技發達的世界,要不接觸到色情資訊真的非常困難。

網路上到處都在張貼色情廣告、色情網路遊戲、色情影片、色情漫畫,連在網路上找資料、看正常的網頁,那些色情廣告都在對自己招手,想要不看到真的很難,想要看到不好奇點進去也需要一定的定力,偏偏只要一進去就中了色魔的招,嗚呼唉哉了。更何況還有一大堆男性以蒐集色情影片、交換色情電影為樂,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所做的這些事會造下多大的業力,也不知道會對自己來世有什麽影響,還樂於沉浸在這些色情商品之中。

這些色情商品怎麽來的?因為有一堆人企圖讓色情泛濫,讓他人心存邪淫念,從中大賺不義之財。但是,老實說,這些錢實在很難賺,因為業力都在無間地獄,賺的錢完全不夠賠。一本色情書籍和一部色情電影可以影響多少人的心靈?在末法時期卻資訊發達的年代,殘害範圍無遠弗屆,光碟保存技術愈進步,有害人心的色情影視就保存愈久。只要有任何一人因此心靈被污染,製作色情影像的人就一直在阿鼻地獄,永無出脫之日。曾有人詢問淨空法師這方面的問題,其開示如下:

民眾問:製造色情遊戲機或光碟的人有什麽因果報應?

淨空法師答:這個害人,這是害人的法身慧命。害人法身慧命,在佛法裡面講,比殺他的身命罪還要重,而且死了以後多半是落在地獄裡頭,他不在餓鬼道。喜歡玩網路色情光碟的,是在餓鬼道;製造遊戲機、製造這些光碟,或是經營這種事業的,像開網咖這類的,他必定墮阿鼻地獄。地獄將來罪受滿了之後,無論到哪一道,餓鬼道也好,畜牲道也好,或者是人道也好,他生生世世愚痴,為什麽?他害人法身慧命,就感愚痴果報。(引用完畢)

無論是什麽色情商品,參與製造與販售者都是害人法身慧命,讓人墮落愚痴者,必然也成愚痴人。而且這種傷害不是只害一世,分享人因為看色情書籍,業力習氣影響她本世的生活意念,因為壞習氣深藏在阿賴耶識,連她在國小時都自然顯露亂畫女生裸體的習氣,當年紀愈大,接觸愈多邪淫商品,非常容易再次沉淪,甚至因此犯罪,邪淫、墮胎,生生世世求出無期。光是對一個人就會造成這麽大的影響,何況有那麽多人因此受害,難怪業報之重會墮至阿鼻地獄。所以世人千萬要小心謹慎,不要從事色情相關行業,也不要閱讀、觀看這類書籍、影片或是玩相關的遊戲。

人身難得,有時間還是多多接觸善知識,多唸佛經啟迪靈性與智慧,讓自己多一點判斷能力,遠離荼毒心靈的色情物品,斷除一切邪淫之念,代之以善良正氣,努力精進向上提升。在新的一年,請把手邊那些禍害人心的書籍和影片,交給垃圾車帶走,許自己一個光明燦爛的新年吧!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