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親朋因為我學佛而常常緣三寶造惡業,我該如何是好?


時間:2018/2/28 作者:南無至尊蓮花生大士

上師索達吉堪布仁波切今日教言:

大家學佛的信心不要改變,不然在五濁橫流的時代,聞思修行要善始善終,有一定的困難。對我們而言,學佛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不管是父母還是親友阻止,都應想出最有利的辦法來應對,若能如此,一切邪魔外道才會知難而退。

--入行論廣解

我們通過智慧觀察,如果決定要做一件事,提前要有兩個心理準備:第一,必須盡力把這件事做圓滿,千萬不要半途而廢;第二,在做事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困難、誤解等,要把這一切當成磨練自己、完善自己的方便,心懷感恩。——恭錄自至尊大恩上師索達吉堪布仁波切2015年12月10日微博

問:親朋因為我學佛而常常緣三寶造惡業。我該如何是好?

索達吉堪布:儘管你學佛,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對佛教產生不滿,但這是眾生的業力現前,並不是你故意去害他們。你自己也是無能為力,如果為了讓他們滿意,從而捨棄見解、捨棄學佛,那是非常愚痴的行為。

有些居士和出家人為了護持別人的心,自己就跳入輪迴的火坑,此舉非常危險也不應理。如果你懂得佛教的真理,世間上的流言蜚語各種各樣,對你的今生不會有危害,對來世也沒有什麼影響。

——《入行論廣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