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老法師對萬惡淫為首的開示


時間:2018/3/5 作者:心愿

好,我們剩下一點時間,來跟各位報告老法師,對於這一段第八十一句的「見他色美,起心私之」的開示。老法師說,「見他色美,起心私之」,這一段文還是陰藏之惡。所謂陰藏就是別人看不到的,藏在你心中的這一種惡,這叫陰藏之惡。

第一點,老法師說,他說,「見他色美,起心私之」,就是我們現在講說犯邪淫啦,淫慾、色慾泛濫啦。這種現象、惡業,老法師說,不但是非常嚴重,在今天這個社會已經到泛濫的程度了。就像現在墮胎一樣,都是邪淫造成墮胎的現象。我們在講到墮胎的果報的時候,裡面有提到,全世界現在一年所墮胎的數字,大概有五千萬,一年就有五千萬的墮胎的數量。換句話說,有五千萬的,殺死五千萬個嬰靈。所以你說世間怎麼會不亂呢?那二次世界大戰,一年也不過是死亡一千萬人。二次世界大戰整個打完,也不過是五千萬人。

現在一年就殺死嬰靈五千萬人,所以現在為什麼這個世間非常地動亂?老和尚說,社會不安定,動亂頻繁,天災人禍,追究其根源,這未嘗不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國古人所講的,「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中國古代的教育,我們在《禮記?儀禮》篇裡面有看到。老法師說,古代的人他怎麼教呢?他說,「男女五歲不同席」。男生跟女生五歲的時候,就不能夠在同一個座位上了,五歲男女就不可以坐在一起了。像現在小學生,小女生就會所謂談戀愛,小學生就會談戀愛,那幼稚園也會,你是我的男朋友,妳是我的女朋友。就現在人就沒有教這個禮,五歲男女就不可以坐一起。為什麼呢?老法師說,古人知道這個方法,防微杜漸。

今天我們在報紙上看到的,十三歲到十五歲的女孩,懷孕墮胎比比皆是,這是真的。以前我們在,我以前在,一、兩年前我在內湖分局當副分局長的時候,我就批過這樣的一件公文,這個案件、刑事案件。兩個都是國中二年級,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大概是幾歲呢?大概是差不多十三歲到十四歲。那這一對國中男女生,住在我們內湖區。他們兩個下課以後,就到我們內湖這邊的一個圖書館去看書。那看書以後,男生就說,哎呀,這個地方人太多了,看不下去。然後就跟那個小女生講說,那到我家去讀書好不好?兩個就去了。

因為他們父母都在上班,那小男生就把那個小女生帶到他家書房去看書。翻到幾頁書就讀不下去了,男生就躺在床鋪上說,哎呀,我好累,我要休息。那女生跟著躺下去。結果小男生給她一撫摩以後,就引起他們的淫慾心就出來。那個過去生的愛欲的習氣種子就跑出來了,才十三、四歲而已。那個愛欲種子是與生俱來的,是過去生就有的,無始劫以來就有了。那種貪愛淫慾的習氣種子,在阿賴耶識裡面無量無邊,那遇緣就起現行了,那個種子就跑出來了。所以男生跟女生一撫摩以後,兩個經過這樣的肉體接觸以後,就發生了性行為了。發生了性行為以後,女生就懷孕了。那懷孕以後就告訴小男生說,我懷孕了。小男生很緊張,跟他媽媽報告。他媽媽馬上帶著台幣六、七千元,就帶著她兒子跟小女生,到我們現在講的醫院、診所,去叫醫生給她做流產的手術。流產手術就是墮胎,就把小孩子拿掉。

那這個案子就告到我們內湖分局來,我們就受理了。你看兩個小男生小女生,就是因為躺在一起。古代的人是坐在一起,五歲就不能坐在一起。十三歲躺在一起,就發生性行為,就懷孕了。我相信這個案子,不是只有我們內湖才有,全台灣,全世界比比皆是,多得不得了。所以說,老法師說,沒有做到防微杜漸。今天我們在報紙上看到,十三歲到十五歲的女孩子,懷孕墮胎比比皆是,這還得了嗎?要想這個社會不動亂,幾乎是不可能的。

民主自由開放的後果,是社會大亂,人心不安。現代都說是專制不好,古時候這些帝王是不是專制?你仔細的去讀歷史、去探討,古時候這些典章、文物、制度,我們會發現現代人把專制這個帽子加在他們頭上,是非常不公平的。他們不是專制,他們真正是有慈心、有愛心,保護社會,為人民幸福著想。就像我們前幾集談到的,堯傳王位給舜,告訴他「允執厥中」,要教他怎麼去愛護老百姓呢?「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這個就是什麼?這就是他們有真正的慈心。什麼叫「人心惟危」?知道民眾在想什麼,知道民眾在苦什麼,知道民眾需要什麼,這個叫慈悲的心,有愛心,保護社會,為人民幸福著想。美國人在批評中國,管制什麼網路。其實我覺得美國這一套,不要太信他。現代就是網路太泛濫了,造成整個社會治安惡化,人倫崩潰,墮胎不斷。美國就是這樣的,美國他自己搞得亂,他搞得天下也要跟著他一起亂。

所以古代的帝王為人民著想,雖然有一些措施,大家感到不方便。這個不方便是小事,你得到一生的安定和平、繁榮興旺,這是大幸。換句話說,犧牲小的自由,得來的是大的自由。忍耐一點小的限制,得來的是永恆的幸福。這有什麼不好呢?我個人是很認同這樣的做法,否則你沒有辦法管制,太泛濫了。魔的力量是無所不用其極,無遠弗屆,透過現在的媒體,現在的網路,現在的信息,現在的科技,可以到每一個人心裏面,全部都污染掉了,那更痲煩。所以現代人就不講道德仁義禮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O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