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讚嘆敖漢弟子們認真學習並踐行《廣論》


時間:2018/3/13 作者:廣智

之前,我去內蒙古赤峰弘法,那裡經濟文化很發達,人們都很有善根、很虔誠。尤其是,敖漢的弟子們,以前他們來到寺院跟誰都是非常和睦,見到我以後如理如法、默默無聞地做事情。當時,我給他們講法,問他們問題,關於《廣論》竅訣、原文和含義方面,這些人挨個都能回答出來,真是非常了不起,怪不得他們學得這麼好,非常和睦,這些人都是笑呵呵的,沒有煩惱,我非常讚嘆他們!!

我回來的路上法喜充滿,這幾年真地沒有白傳法,他們對於《廣論》理解得非常透徹,每節課學得很認真,他們對於我講了什麼、在哪裡講的,記得清清楚楚,最重要的是他們做得也很如法,能夠把《廣論》落實到生活中,不是僅僅在嘴裡啪啦啪啦分享,我非常感恩他們!

我之前也去過其他地方,但是我在傳法過程中提問時,即使非常簡單的內容,也很少有人能知道答案。請大家學習敖漢這些同修,不論他們學習《廣論》,還是背誦法本,初一、初八、十五薈供從來不間斷,並且努力修加行,這些人非常出色。

在其他城市的學員雖然也分享,但是分享得既沒有廣度也沒有深度,有些人分享的速度就像高速公路上的快車,所以沒有什麼印象,今天分享,明天就忘了,哪有進步呢?根本沒有進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