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行菩薩道利益眾生,提前夢到善姻緣


時間:2018/3/17 作者:心愿

以前師父講經講過一句話,他說:「最大的靠山就是阿彌陀佛」。以前在基隆,師父講經的時候,有一位老法師在下面聽師父講經,師父就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講完以後,那個老法師就問淨空法師,他說:「老法師你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可是我求一個冰櫃,到現在一台冰櫃都沒有人供養」。他那個廟裡面沒有冰櫃。

師父就問他說:「請問一下貴寶剎」,(他這個佛寺,貴寶剎),「有多少個常住啊?」就是多少個出家師父啊?那個老法師說:「就只有我一個人」。師父就說:「你一個人,當然不需要冰櫃。佛菩薩知道你不需要冰櫃啊」。

最後師父就講一句話,他說:「如果你真的真修實幹,你就老實聽話真乾,韋馱菩薩會護持你,龍天護法會擁護你。如果你真乾,你真修行,沒有護持你,那韋馱菩薩要負責任」。所以,佛力的加持跟感應道交,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前幾天老法師來我們講堂上,音樂《弟子規》的那位王老師前天打電話給我。她在檢察官系統裡面擔任檢察事務官,是一個法務人員。她修得非常精進,讀誦《無量壽經》行菩薩道,去利益眾生。把佛法跟音樂結合在一起,為了弘法利生、為了普度眾生、為了行「六度波羅蜜」忘記自己的青春,忘記自己的幸福。到今年三十五歲了還是待字閨中。她長得也很莊嚴,像天女一樣,非常莊嚴,她們兩個姐妹都長得很莊嚴。

結果前天打電話跟我講,她說:「黃警官,我跟你講個事情,你心臟能不能撐得住啊?」我說:「什麼事啊?妳升官了嗎?」她說:「不是」。她說:「我要結婚啦」。「啊?!妳要結婚?」她說:「對啊。這個是善因緣啦。」你看多麼不可思議。她為了眾生,她忘了自己的幸福跟青春。

她還沒有遇到現在要結婚的這個男朋友以前,前一天晚上她就做了一個夢,夢見媒公媒婆到她家去敲門,她把門打開就見到媒公媒婆。完了以後就看到一幕,結婚的那一幕,女主角是她本人,男主角她還沒看到。可是在夢中已經先看到男主角,長得很有福相,而且夢中告訴她是學佛人,是一個深入經藏的淨土行人。

因為她是老法師的學生(我們這位王老師是老法師的學生嘛)。結果最近就出現一個因緣,就她媽媽的一個學佛朋友,帶了這位男生來跟她認識。兩個一見如故,一談起來,他們不是談戀愛,是一談就開始談佛法,就談得法喜充滿。說,怎麼那麼相應?這你怎麼去解釋呢?前一天先見到,然後因緣又這麼殊勝。他本身又是一個中醫師,懸壺濟世。又可以用中醫去度人 ,幫助人,本身又是淨土行人。

所以我們要多為眾生、多幫助眾生、多為利益眾生。你在這個過程裡面,你在修無我,慢慢把我貪、我愛、我瞋、我痴放下來,你慢慢地在行菩薩道的過程裡面,慢慢地就會把自私自利放下來了,把貪瞋痴慢疑放下來了,把五欲六塵放下來了。你把名聞利養放下來了,最後得到利益的是誰?你本人啊。這「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佛陀走給我們看過。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六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