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享淫慾之樂 棄甲第功名


時間:2018/3/18 作者:蓮藏

有一位李登,自從十八歲考上鄉試中解元後,一直到五十歲都考不上,因而去請教葉靖法師,到底是什麼原因。法師叩求文昌帝君,文昌帝君命令冥吏拿來官籍,就是有功名的名冊,考上功名的名冊給葉靖法師看。這名冊上寫著,李登帶著玉印來出生的,所以能當宰相,能當總理,能當部長,那都要帶官印的,這個要帶玉印,帶玉印來出生的。十八歲考中解元,十九歲考中狀元,五十二歲當上右丞相。

由於考上舉人之後,偷看鄰居的女人在洗澡,這天人都記錄,「天地有司過之神」,祂都記錄。你看他偷看鄰居的女人在洗澡,都被記錄了,因而功名延遲了十年,只看了洗澡就延遲了十年,降低二甲的科第。侵占他哥哥李豐的房屋,又延遲功名十年,降低三甲的科第。又姦淫一位良家婦女鄭氏,又延遲功名十年,這樣就三十年了。現在又強姦鄰居的在室女,未出嫁的女子,作惡不知道悔改,已經削除他的功名,削除他的官籍,終身不能中式。葉法師將這些事情告訴李登,李登羞愧含恨而死。

唉,祖先積了多年的功德,才能使子孫當狀元宰相的官位,然而因此輕而易舉的就被削除掉,不但辜負了天恩,也辜負了祖徳。但他把歡樂看成最重要的時候,就是他在享淫慾之樂的時候,就將甲第的功名不屑一顧了。竟然為了少許的淫橫之事,喪失諸多的福祿,真是悲哀啊。於鐵樵說,狀元宰相的高位都不難一筆勾銷的,不戒除邪淫,這種危害是不會消失的。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