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有福德不受福德,共同推動華藏淨宗學會


時間:2018/3/28 作者:心愿

我一直都很羨慕這種善行,而且也非常讚嘆舍宅為寺。如果一個人他擁有福報,能夠把他的房子捐出來,乃至於提供一個房子道場給人家做佛寺。

像我們台北的華藏淨宗學會陳永信大居士,這個外面很少聽說,我跟他很熟,我們兩個人還有一些居士,我們就是推動一九九七年,華藏淨宗學會推動成立的,大功德主是陳永信居士,我負責推動華藏淨宗學會的成立。因為當時老法師在一九九七年韓館長往生以後,景美圖書館的因緣有變化。老法師到新加坡居士林李木源居士那邊去講經說法,景美圖書館有一些因緣的變化,因緣結束。老法師在台北來來飯店召集悟道法師、陳永信大居士、還有我、還有悟道法師的俗家弟弟鄭正德居士,這幾位居士,我們在台北市的火車站旁邊有個來來大飯店。老法師交待我,黃警官,黃居士你下去推動社團法人華藏淨宗學會。那時候我就奉老法師之慈意來推動華藏淨宗學會的成立。

後來在台北的一家素食餐廳,把老和尚在景美圖書館的這些悟字輩的法師都召集起來開會,然後老和尚正式宣布華藏淨宗學會成立。所以才會有現在的華藏弘化網。那時候我們就是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三三三之一號二樓。那個時候我們幾個居士就集資買現在的華藏淨宗學會的會所,當時出一半的錢的就是陳永信居士。現在在台灣悟道法師的護法就是陳永信居士,包括現在在台北縣,就是現在新北市的雙溪小築,年頭到年尾都在做三時繫念,那也是陳永信居士的舍宅為寺的道場。他供養三寶,請悟道法師來主持。還有新北市的三重淨宗學會也是舍宅為寺,也是陳永信居士。所以他福報非常地大,默默地做,這個就跟李士謙一樣積陰德。

陳永信居士本身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企業家,有福德不受福德,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讚嘆。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悟道法師的法緣殊勝,還有華藏弘化網能夠法音宣流到全世界,都是在一九九七年,我們幾位居士奉老法師之命,推動成立華藏淨宗學會。我當時也擔任第一屆跟第二屆華藏淨宗學會的常務理事跟理監事。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二十三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