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放生的功德利益(二)


時間:2018/3/3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放生的功德利益(二)

不僅如此,從業因果的角度來看,殺了生,今生不但會長相醜陋,氣質不好,來世也會長得更難看;不斷殺生的話,下一世還能不能得到一個人身?肯定會去旁生、餓鬼和地獄道。因此,我們絕對不能殺生,一定要戒殺放生,這個功德非常大。

我們身邊不是也有人出生以後不願意殺生,不怎麼愛吃肉,長得也漂亮,身體也健康長壽嗎?為什麼?因為上一輩子他放過生,救過生命,並且沒有殺過生,所以今生才會那麼健康長壽;有的人不僅長得難看,身體也不健康,事業也不順利等等,也是和殺生,經常吃肉有關,這些都是因果。

有的人身體不健康,生病了,就去找外道尋求幫助,通過殺一些動物來遣除違緣。這樣做非但遣除不了違緣,甚至違緣會更大。因為因果不虛,你殺了生會導致你更加不順利。如果你平常經常放生的話,你會健康、長壽、多福。放生就是布施,你救了它一命就是布施了它一個生命。布施生命的果報你今生就能得到。你會感得人人都恭敬你、尊重你;你也會相好莊嚴;護法神會護持你,諸佛菩薩也會保佑你;下一輩子你會獲得成就和解脫。即便解脫不了,也會轉生到人間一個能學習佛法的地方,將來會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