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原來錢財是這樣來的,明白這個因緣財源滾滾來!


時間:2018/4/8 作者:念佛拜佛

轉載

世間有的人貧窮,有的卻富裕,富裕人家的財是怎麼來的?其實我們只想著發財,卻不知今生的貧富與否,都是有因緣的。

假若你不懂得財是怎麼來的,沒有種下善因。那麼再努力佛菩薩也不會賜予你善果,讓你富裕。

財布施是聚集財富的因

世間萬物皆有因果。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想要獲得瓜,肯定要先種瓜,這是因。

那麼財富的因呢?因是財布施,有人會說財本來就少,還布施?沒錯,你真正發心施予眾生這是因,期間失去的是一時利益,但是往後得到的卻是一生的福德,這就是布施的果實。

俗話說:有舍才有得,捨得就是一種因果,舍,並不是讓你捨棄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而是要懷一顆感恩付出的心去布施。而得,不僅僅是眼前的錢財,而是往後無法用錢換來的富貴安康!

佛說:「種善因得善果」,就是讓我們把心中貪嗔痴的念想都摒棄掉,而有錢人早就明白也種下財布施的因,這個我們不用艷羨,現今明白努力,我們也可以獲得財富。

只有善於布施的人,才能大富貴。真正的布施,不在於財物的多少,而是在於你的心!無論你布施多少,只要心真誠,布施得歡喜自在,利益了眾生,自然就積累了福德!

在此祝願師兄們財源滾滾來,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