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五行與日常生活


時間:2018/4/10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五行各有所主。

比如火,主南方、主紅色、主心臟血液、主舌、主小腸、主快樂、主外向等等。

五行中如果火在命理中的結構比較有力且有利,大運中又沒有被傷,則火所主的器官絕無發生病變的可能。如果火為忌神,則火所主之事,有一部分可發映出病變、缺陷、虛弱等,不是全部表現出來,而是根據被傷克程度之深淺,在不同的地方表現出來。

比如火弱需補,儘量選擇居於房間靠南的方位,生活中多用紅色,注意心血管方面或小腸方面的疾病。算出這種命,應當從這個方面給出一些建議,多少能獲一些益,人與環境的和諧協調而已。如果被傷至嚴重,這些方法只能說略有點小小的影響,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什麼。如同一城之暗,一燈不足以明之。內因的問題,靠外力從皮毛上,想根本改變絕無可能。否則火為用神的人,取個火為名,豈非大富大貴?世界上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尤其是一些江湖術士以作法為名,幫人改命的,基本上不會有任何效果。

改命之法的唯一正解是從因果上改,從心上改。

柔軟慈愛之心,會很大程度上降低或改掉命運中的災禍;施捨的行為,能很大程度上讓人獲取更大的物質生活的回報;恭敬謙和之人多能得福,驕橫凶暴之行必受禍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