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任何修學佛法的人,要降服好自己的心,不要去操煩別人的心如何


時間:2018/4/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任何修學佛法的人,要降服好自己的心,不要去操煩別人的心如何

上師教言集:

任何修學佛法的人,要降服好自己的心,不要去操煩別人的心如何。同時,在自己遭遇最痛苦、煩惱或很安樂的時候,都不要忘記自己的上師和三寶。學佛法的人心要好,要正直,要踏踏實實,對任何人都不起煩惱、不起矛盾,要團結友好、互相關心,把方便留給別人,把功德回向給全世界所有的眾生。

要常懺悔自己的過錯。從現在或以後,不管來自哪個地區的,是在這裡暫住或是常住的,都是上師的弟子。你們是國家的公民,上師也是國家的公民,都要好好地擁護、遵守國家的宗教政策,要愛國愛教。要維護自己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要為國家現代化建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任何時候不要忘記報國土恩、報眾生恩。大家心裡這樣想,這樣做,有這樣一個安樂清淨吉祥的心態,就有利於學修佛法,更有利於自己的修行。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