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用我們偉大的佛法去化解人間的煩惱,用智慧去面對人生


時間:2018/4/20 作者:佛光加持

用我們偉大的佛法去化解人間的煩惱,用智慧去面對人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要和別人去爭吵,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緣分。想一想,為什麼他會成為你的孩子?為什麼他會成為你的先生、成為你的太太?因為前世的緣分啊,很多人不懂得珍惜,他就會很快地失去。

我們學佛人的心態和普通人的心態就是不一樣。在香港有一架飛機,大家都坐上去了,最後等了兩個多小時,還沒有起飛,最後還叫所有的旅客全部下飛機。當時,所有的人都在罵,只有學佛的人不會罵,他們的心中還在感恩:“還好,沒有起飛啊。如果在天上發生了事情,我們下都下不來,還好,我們今天沒有碰到這個災禍,我們還能念經。”所以,他們一點恨心都沒有,而是充滿了慈愛和感恩。

能夠想通、想明白,就叫開悟。我們在人間不管碰到什麼事情都要無所謂,要放得下,那就叫解脫。我們年輕時候很多的痛苦放不下,我們痛苦、傷心、難過,想一想,現在還有嗎?請問二十年、五十年之後,你們在哪裡?你們今天的煩惱還會有嗎?想得開、想明白,那就是開悟,所以,佛法帶給人間最好的藥就是解脫之藥,讓我們擁有佛的智慧,在人間生活,感恩每一天,感恩我今天所擁有的。

當你今天還覺得不滿足的時候,當你今天感覺還很孤獨、還很不開心的時候,請你到孤兒院去走一走;當你今天還有很多煩惱放不下的時候,當你今天還覺得自己活得不自在,你到醫院裡去看一看那些不能活到明天的病人,你比他們幸運得多;當你感覺到自己的錢還不夠、自己還活得不是很富裕、還需要更多錢的時候,請你到墳墓里去看一看那些人,你會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