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要把我們自己放到眾生的位子上,消除這個自私自利痛苦的根本因


時間:2018/4/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要把我們自己放到眾生的位子上,消除這個自私自利痛苦的根本因

上師教言集:

還是要把我們自己放到眾生的位子上,消除這個自私自利痛苦的根本因。以前我們不學佛的時候,沒有什麼人格道德,比如,車禍、地震、土石流死了人,病人生命垂危,我們感覺不到什麼。還喜歡看熱鬧,議論紛紛「那個人死得很慘哪」等等,當電影故事隨便看看而已。

從沒想到假如自己是這個人的話,有多麼大的痛苦?根本沒有這個概念。不關痛癢,照樣吃喝玩耍,飲酒干杯,點殺很多生命放在盤中,冷漠貪婪地看著這些可憐的生命,邊談笑風生邊大口嚼食。有的生命一下子死不了還在動,就一邊用刀子把它繼續剖開一邊吃,仍然死不了的時候,他們還笑!這就是我們秉性里只有一個「我」,只有一個自私自利,只考慮自己,只有貪,只有自己,根本想不到其他人和其它生命!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