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消災消業障的咒語


時間:2018/4/26 作者:仁澤

這個信心的問題,就是不可思議。跟各位講,遇到災難,乃至病苦,受傷時,有個咒語很有用。這個咒語,「消業障,消業障,消我百年業障,南無觀世音菩薩。」

你要問這個咒語是哪裡來的,我說是我編的,不是佛說的。至於靈不靈,你就試一試就好了。我不敢給你打包票。一般人遇到事情,就抱怨,真倒霉。但我們要轉念,說,真是消我業障。念頭一轉,你痛苦就減少很多。

一般我們都認為,我很無辜,我很善良,所以不應該遇到倒霉的事情。所以我們會有種種抱怨。家庭之間,朋友之間相處,出現問題,就是一直把責任歸給對方。都是對方的錯誤。如果你認為都是別人的錯,這個問題永遠無法解釋。

凡夫總會想,我是對的。你是對的話,別人就是錯了。痛苦就產生了。修行就在於迴光返照。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證明自己是對的。這就是佛教講的我執。這類人就很痛苦了。你要是受了小傷,就說,還好是消我業障。大事化小了。對不對。這就需要平時修行的功夫。

人和人之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問題是非,都是想方設法證明自己是對的。如果你作為公眾人物,最好不要去證明自己是對的。不然就很危險了。要知道,人都會犯錯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老祖宗講了,我都不是聖賢,怎麼可能沒有過錯。有過錯了,就改正就好了。這也是很好的。

所以遇到是非,不要去辯論,不要去證明。有你就改正,修道人修個心要正,要光明磊落,不愧天地鬼神才是對的。有錯了,別人指出來,你就改正。沒有錯,也不要去辯解。把好人給別人當,自己當壞人,這才是菩薩的精神。

一般人學佛後,就想著菩薩保佑我樣樣都順利。其實不是的。學佛是讓我們在任何一個境界中,都保持一種很好的覺知。遇到好境界,你要不迷失。遇到壞境界時,你才保持正見。你要是遇到不順的事情,就想著,這個是老天爺安排的,最好的,給我消業障的。痛苦就少很多了。

一般人都很難承認自己的錯誤,都認為自己是對的。這類人很固執,一般都是孤寡之命。要和人能和光同塵,不要扮的太清高,這往往不好。像紅樓夢的林黛玉一樣,有個人也模仿林黛玉,孤芳自賞,就導致婚姻不順,很難與人相處。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