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邪淫後東西丟失或者損壞?


時間:2018/5/10 作者:仁澤

很多人邪淫後,之後的幾天內,身邊的衣服,手機,用品等等就會莫名其妙的接連破損、或丟失。這都是因為邪淫折損了福報的緣故,而不是外面的其他人或者小偷等原因。真正的根源在自己這裡。自己折福了,無福消受這些東西了。

一個人的,一次發生的,可能是巧合,但是這麼大範圍人群的,大多數時候都發生了,就不是巧合,背後肯定有規律。這個規律,就是因為邪淫,福報折損了,我們的身體,衣服,用品,手機,車,房屋,家庭,工作等等,其實都是有福報在支撐的。

要想跳出這個怪圈,就只有戒邪淫,並且幫助別人戒邪淫,大力宣傳邪淫的危害,增加福報!

凡喜看淫戲,色情電影者一次減壽三月,有功名者罰停遲功名,轉獸一世。

手淫一次十過,積十罪,奪壽祿,扣福報,生以手瘡膿毒豬手膿瘡之報,死墮入拔手足獄,轉世手足殘缺。

功過冥罰淫律簡短篇。

見此篇者傳一百人可增壽一紀。

傳二百人,無子得子。

傳三百人,增壽二紀。

傳四百人,子孫盛昌。

傳五百人,功名連綿。

傳一千人,名登赤籙。

玉帝將冥罰明傳陽世,見此冥罰,而知悔改者,減罪。

佛在《善生子經》上講,淫邪有六變當知:

佛在《善生子經》上講:

【淫邪有六變當知。何謂六。】如果作了邪淫的事情,當會令自己的生命中會有六種變化。

【不自護身】就是不能保護自己。

【不護妻子】妻子是指的妻、和兒女,叫妻、子。

【不護家屬】自己的父母親屬都會遭難。

【以疑生惡】因為疑心會作惡事。

【怨家得便】那當然,因為作了這些惡事,會冤親債主就得以近身。

【眾苦所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痛苦,就會接踵而至。

【已有斯惡則廢事業】如果造作過這種惡,就會使自己的事業受到損害。

【未致之財不獲】本來你命中的福報會有財運,有一筆財過來,但是因為造作了這個惡業,就會被削掉,不會再來了。所以有這些行為,都是越作越衰了,越走越衰。

【既獲者消】已經得到的這些財富會消耗掉。

【宿儲耗盡】就是過去的儲蓄都統統耗盡。

佛在經上還談到:

【邪淫有十罪】

(一)被自己的丈夫或者被妻子所危害。

(二)夫婦不和,時常諍吵。

(三)壞事日增,幸福日減。

(四)丈夫不愛護或者妻子如孤寡。

(五)財產日漸消耗。

(六)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旁人總疑心是她(他)乾的。

(七)親友日漸疏遠。

(八)遭怨恨,廣結冤家,種惡業因。

(九)死後入地獄受苦,一秒之內億萬次慘死!

(十)來世為人,女的和眾多女人共侍一夫,男的妻不貞良。

如何增長我們的福報?

星雲法師:人人都希望自己的福德因緣深厚,因為有時候增加財富,財富不一定是我們的,增加物質、財產有時反而是個累贅。唯有福報是真的,到哪裡都享用不完。如何增加福報呢?

一、少貪多舍:舍就是一種布施、結緣,緣結得越多,就像播了種,必有收成。所以少貪多舍,必能增廣福報。

二、少聚多散:不要積聚財富,因為財富是五家所共有。遇到水災、火災、貪官污吏、盜賊及不肖子孫,財富轉眼成空。錢要用了才是自己的,因此要多布施、多結緣。

三、少執多放:人不要太執著,執著於一點往往失去全部。要把眼光放大、放遠、放開,要能放得下,才能提得起。

四、少傲多謙:做人要謙虛,所謂「滿招損,謙受益」,太自滿、太傲慢,讓人看不起,謙虛的人才會受尊敬。

五、少私多公:人不能只為自己而活,因此不要處處只為自己著想。要常常想到別人,想到大眾,能夠少私多公,才能融入大眾,才能擴大小我。

六、少憂多喜:人生苦短,不要讓生命充塞太多的憂鬱、傷感。要把歡樂、喜悅常駐心頭,並且影響他人。

七、少愛多慈:愛是有染污性的,是自私的,是不究竟的,唯有把愛升華為慈悲,才能平等對待一切眾生,才能對人有所助益,所以我們要少愛多慈。

八、少色多德:不要把生命浪費在愛情、美色的追求上,因為愛情、美色會隨著時間遷流而產生變化。我們應該在道德、修養上用功,這才是永恆不滅的。

九、少自多他:不要凡事只想到自己,要想到自己以外還有他人,包括父母、兄弟、姊妹、同學、朋友、同胞及一切眾生。

十、少拒多容:泰山不辭土壤才能成其大,所以,能夠少拒多容,才會增加福報。

學生在學習知識的同時,積累福報有何必要呢?

索達吉堪布:作為學生,首先,學習知識是很關鍵的。然後在此基礎上,若能行善積福,這是十分明智的選擇。

前世沒有福報的人,今生一切都會不順利,運氣也非常差。所以,古籍中說:「精勤如山王,不如積微福。」只有精勤地積累福德,做任何事情才會事半功倍,否則,僅僅是依靠精進努力,不一定就能如願以償。

就如同有些學生考試,福報不夠的話,平時學習成績再好,結果也考不上。所以,積累福報非常重要。佛陀也說過:「具有福德者,所求皆如願。」

對你們學生而言,倘若造了很好的福德,即使沒有特別勤奮,學業也會很容易成就,同時依靠福德力,心中的智慧能夠自然開啟。一般來說,有了前世的福德之果,再加上今生的努力學習,人生的前途就會很美好。同樣,依靠這樣的因緣,自己的上半生、下半生,乃至未來的生生世世,也會非常幸福快樂。

因此,長期護持這樣一顆善心,以及上供下施的善舉,並如理如法地行持,這一點極為關要,請大家牢記。

天人福報極大,為何不能修行?

濟群法師:天又分色界天和欲界天。欲界天人沉溺於欲樂,覺得享樂才是最要緊的,根本想不到接觸佛法。佛典中有個故事:佛陀在世時,有位叫耆婆的在家弟子是名醫,僧團有人病了都找他治療。他醫術高明,藥到病除。因為這一功德,耆婆死後就生天了。一天,僧團又有比丘病了,目犍連尊者就上天找他,想讓耆婆再來人間治病。尊者找到耆婆時,他正率領眾天女去參加舞會,遇見尊者後,只看了一眼,車都沒停就揚長而去。尊者是耆婆的皈依師,覺得耆婆很無禮,我到天上來找你,你居然看我一眼就走。遂以神通將車定住質問,結果耆婆答說:享樂要緊,我念在師徒一場的份上還看你一眼,其他人連看你的功夫都沒有。可見,天人福報雖大,但往往沉溺於享樂,早將修道置之度外。色界天的情況又是如何呢?那裡的天人安住於禪定帶來的喜悅中(這可是遠遠超過欲樂的喜悅),也不能進一步修習解脫道。

天人雖因往昔善業帶來極大福報,可以隨心所欲地享樂,但也因此缺乏修行動力。不像在娑婆世界,到處有天災人禍,有生老病死的種種痛苦,能激發人們為離苦得樂而不懈努力。天人雖有善根、福報,但對於欲樂和定樂的貪著,使其自身智慧被覆蓋而不再產生作用,並因耽於享樂而無暇開發智慧。相反,人類有心追求真理、追求解脫,更容易通過聞思修而解脫得度。

求來的福報為什麼不穩定?

達真堪布:現在很多人都是那麼認為的:今天念咒了,或者參加法會了,身體上有點舒服了,家裡平安了,事業順利了,就覺得學佛有意義,佛有加持,上師有加持。過幾天身體有點不舒服了,或者家裡又出事了,再或者工作上有點坎坷了,就覺得學佛沒有意義,上師三寶沒有加持了,然後心裡開始產生懷疑,心灰意冷了。

如果你對佛法的理解是這樣的話,你還是沒有領悟佛法。你修的就是人天的福報,修的是世間法,修的是今生,而不是解脫。

你向佛求平安,求健康,求長壽,求發財,就算是求到了,這也是你自己本來的福報。如果在你的命中沒有這些福報,佛菩薩也不能給你。你求到了這些的福報,這也是消耗自己的福報。福報享受了以後就會沒有了,根本不可能永遠地平安、健康、發財。這都是暫時的,無常的。

求來的福報為什麼是債呢?

達真堪布:你有所求,這個求本身就是一種貪。有貪就不能解脫,就要繼續輪迴。輪迴的因就是貪,貪著於世間法就要輪迴。輪迴無頭無尾,無始無終,就是一個圓圈。你在求這些福報的過程中,又種下了很多的惡因,結下了無數的惡緣,所以將來要加倍地感受這些果報,加倍地償還。

福報大的人怎麼厭離娑婆?

淨界法師:有些人厭離娑婆有困難,為什麼他對於厭離娑婆有困難?因為他前生積集的善業太大了,由於前生善業太強,所以今生事事如意,身體健康,人也長得莊嚴,眷屬對他又很孝順,福報廣大!他對眼前的因緣產生迷惑顛倒,他以為他的生命永遠如此,既然生命是追求離苦得樂,現在就很好了,我不想改變什麼。

這時候,這種福報大的人怎麼厭離娑婆?佛陀告訴我們要思惟死命無常,思惟無常的道理。無常的道理有兩種思惟的方式,第一個屬於粗分的無常,叫做敗壞無常。敗壞無常,第一個要思惟我今生一定要死,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有生就有死,死亡決定要到來的!乃至於佛陀乃,至於阿羅漢都要面臨死亡的。第二要思惟死亡隨時要到來的,不是年紀大才死,年輕死的多得是!

甚至可以思惟說今天或者明天就要死,所以宗喀巴大師建議我們思惟今天就要死,為什麼要這樣思惟?思惟今天就要死,就會產生一種警惕,就算今天沒有死也很好,你還有明天,你還有更多時間積功累德。你思惟今生要死,而且死亡是隨時要到來的。第三思惟死亡到來的時候,除了佛法功德以外,其餘都沒有幫助的,都會被無常所破壞。本來我們對現前的果報,包括我們的色身、外在的因緣,我們都很滿意,這時候你以無常智慧觀察這些因緣,發現你現在的果報是如此的脆弱,你就會從現前執取當中跳脫出來,你會知道我該面臨來生,我不會被現前的因緣所迷惑。所以無常敗壞對於福報非常好的人,他可以從今生果報的執取當中跳脫出來,這就是所謂敗壞無常,思惟死亡的到來。

第二個思惟剎那無常,就是細分的無常,微細的!我們不用等到死亡到來,就知道生命是無常,變化的。比如說我現在的心情感覺很好,但是你講這句話的時候,你的生命已經不是你所形容的相貌,生命就像水流,你所形容的是前一剎那的心情,下一剎那的心情就變化了,我們講過去現在未來,嚴格來說,其實生命沒有所謂的「現在」,你講「現在」的時候,「現在」已經過去了,生命不是停止的,它是活動的,這時候我們看到剎那剎那的無常,我們就知道要找一個歸依處了,現前的因緣是如此的脆弱、不可靠,隨時會變化。我們思惟死命無常,有助於福報大的人,對於今生因緣的執取,而因小失大,幫助我們厭離娑婆,這是對現生果報愛取的對治。

修福報與修道,到底有何差別?

如本法師:修福報是圓滿佛道部分之一,不能代表佛道的全體,因為修福報而不修智慧,始終無法出三界(梵語trayo dhatavah)之外,固然能得人天之大富大貴,亦免不了受善惡之業所牽纏,控制得三界不得出,三業致使自己身不由己,隨其擺布故。

不修道就沒話說,一旦要修行,福報是應該一邊修福報,一邊修智慧(梵語jnana),不可或缺,何以故?有福無智成顛倒,有智無福成煩惱,是故,福智應雙管齊下,相得益彰,不得偏失一邊。

儘管努力勤修福報,但不修智慧來破煩惱,淨化業障,窮盡來生罪亦存在,因為福報不能滅罪,滅罪有滅罪之法,豈可不慎哉!

六祖慧能大師云:「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

接受別人的布施 會消耗福報嗎?

達真堪布:接受別人的布施,不一定就是消耗福報,主要是你以什麼樣的心態來接受。若是你能發一個慈悲心,不會受不好的影響。你接受他的布施,對他來說,你也是個布施的對境,也是一種福田。你能當他的福田,也是好事。

若是你不能發心發願,怕背業,認為我還是不接受的好,那麼你不接受布施也是一種自私。「我不能造業啊,我將來要下地獄啊。」表面上雖然在斷惡行善,實際上都是自私自利。

你的心到位了,真正能為了利益眾生而造業,這也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功德。不敢造業,怕自己背業,那是自私。釋迦牟尼佛在因地,作為大悲商主的時候,殺死短矛黑人,圓滿了四十劫的福德。

其實境界也是在一層層的證悟中提升的。對空性的了解也是,從有到沒有,沒有到有,最後才是真有。現在我們的「有」叫執著。先從有到沒有,從沒有到有,才是真正的成就。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