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真實感應故事:誰說沒有佛菩薩


時間:2018/5/15 作者:芬陀利華

那是1996年6月於牡丹江市,有一女居士尹傑,向我訴說其父惡病速愈的經歷,並求我寫成文章,以此告訴人們,確有佛菩薩解救眾生疑難之真實靈感,來證明佛教至善與佛說不虛。

事發在1995年5月。其父尹江峰去兒子家,不幸在門前暈倒,隨即口角流血,送進醫院後仍昏迷不醒。經醫生剖腹探查,見肝部中下處有一嬰兒頭大小之腫瘤已破潰,在往外流呈渣滓狀的穢濁物。肝上緣有葡萄大小的兩顆血管瘤,也呈待破狀。無奈,醫生急忙縫合腹部,並告知尹傑等子女,其父已不能再復甦。雖有殘喘呼吸,最多不過三日,並叮囑家人準備後事。

尹傑姐弟聽罷,痛哭不已。隨去的尹傑同修好友邵淑文提醒道:「我們是佛弟子,當依佛說救治伯父。《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上講:『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我們何不以至誠心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救治伯父?」尹傑聽罷,以救父親心切,顧不得病房人雜,便於幾位同修雙手合十呼念觀音聖號。須臾,一陣可聞之清香氣溢滿病房。有人已隱約看到一白衣大士飄來,在尹江峰老人身前落下。不久,傳來尹老的呻吟聲。時過3天後,老人不但未離世,還甦醒過來能飲水進食。醫院醫生甚感驚詫,以為是敷衍病人之「肝復康」起了作用,忙叮囑護士作醫療記錄。尹傑等人自知其故,於是尹傑便積極為父親放生、誦經、捐贈錢款助建新寺,及在地藏王菩薩前燃燈替父懺罪等一切善行佛事。兩月後,父親竟能自理,不顧醫生攔阻硬行回家撫養。

轉年5月正好一年。因市醫院主治醫甚感此病例異常,求複查以解懸念,於是去醫院以彩超透視。診查結果令人驚憾,實是不可思議,即查實:尹老肝部原有嬰兒頭大小腫瘤與肝上緣兩顆血管瘤皆不翼而飛,臟腑一切正常。除腹部有手術縫痕外,身體無任何異變。大家之驚詫與喜悅,使尹老更是老淚縱橫。他道:「看來我此惡疾得愈未死,確是觀世音菩薩救我。我過去什麼都不信,我女兒供奉佛菩薩,我也笑過她愚痴。我這一生未做過任何虧心事,只是好釣魚飲酒。從今後我要和女兒一樣,去修佛道,多做善事,以報佛恩。」

此例查實後,我便寫了一文《誰說沒有佛菩薩》的傳單,廣在各省各寺傳布,以教示更多的人們遷惡向善,依信佛法。(2002年3月18日)節選自丹真彭措《靈感》一文(單行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