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犯邪淫到銅柱地獄


時間:2018/5/26 作者:心愿

我們再看下面,『鐵柱正赤,身恆抱之』,「鐵柱」就是銅鐵柱,在《佛說觀佛三昧海經·觀佛心品第四》,這部經裡面有這一段經文,「佛告阿難,云何名五百億銅柱地獄。」我們知道犯邪淫的到地獄去,都是抱銅柱地獄,這個銅柱地獄都燒得火紅。以前章太炎據說他也會到陰間去做判官,那他就總覺得說這個陰間的,地獄這裡面的炮烙跟銅柱地獄太殘忍了,幽冥眾生只要一抱這個銅柱,全身都燒焦燒爛了。所以章太炎認為太殘忍了,他就去跟閻王建議,說廢掉這個刑罰。那閻王就派兩個小鬼,帶他去銅柱地獄那個地方去參觀。結果走一段路以後,走走走,走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兩個鬼差說到了,就在這裡啊,但是章太炎怎麼樣都見不到。後來他才領悟到說,「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你不造邪淫業,你就見不到銅柱地獄。造邪淫業,他在中陰身的時候,就直接墮入銅柱地獄。

這個「銅柱狀如大山,高六百由旬」,下面有猛火在燒,火上還有鐵床,「上有刀輪」,那個鐵床上面還有刀輪。刀輪旁邊還有鐵嘴蟲,這個蟲都是鐵去做的。那為什麼叫鐵呢?有些人說為什麼地獄那麼多鐵狗啦,鐵蛇啦,是不是那邊都用鋼鐵做的呢?不是。這個鐵是代表堅固不化,你不肯接受聖賢教育,不肯接受倫理道德因果教育,心裡非常地剛強,像鋼鐵一樣冷酷無情。所以你就到火床地獄、銅柱地獄,你就要受到鐵嘴蟲咬你,那還有鐵鳥在旁邊侍候。

世間有很多愚痴的眾生,「貪惑滋多染愛不淨」,就是淫慾心特別重,「貪惑」就是貪愛心特別的強,「染愛不淨,犯邪婬行」,「犯邪婬行」以後還怎麼樣?「非處非時行不淨業」,「非處」就是不是在正確的地方、在正確的時間「行不淨業」。或者說,「比丘、比丘尼、婆羅門等諸梵行者」,在修行者,「若於非時非處犯不淨法,乃至一切犯邪行者,作不淨業」。這種「罪人臨命終時,舉身反強振掉不定」,整個人就好像失去控制一樣。「猶如弓弩不自勝持」,就好像那個弓弩,就是那個弓箭很重,拿不起來。

然後有這個念頭以後,「得一堅大銅鐵柱者,縛此身體令不動搖」,就有一個銅鐵柱把你身體綁住,讓你沒辦法動彈。「獄卒羅剎」,鬼差就馬上到,「化作僮僕手執鐵杖」,到這個罪人的地方,告訴這個長者說了。祂說,你現在「身強余物皆弱,可捉此杖」,祂說,你現在身體很虛弱了,你可以來拿這個杖子、鐵杖。那個人一歡喜拿那個鐵杖以後,「氣絕命終」,當下斷氣。然後「如弄杖頃,生銅柱頭,猛火焰熾,焚燒其身」,這個時候,整個身體都被這個銅柱把他燒爛了。

那他在恐怖、在驚怖之下看下面,看到下面「鐵床上有端正女」,看到鐵床上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躺在那個床鋪上。如果是女生去抱銅柱,她看到床鋪上的是端正的男生,心生愛著。從銅柱想掉下來,想去抱他,可是這個銅柱馬上就貫穿她的脖子啦、她的身體啦,然後那個鐵嘴蟲就「唼食」,就咬她的身體。那掉在鐵床上,男跟女的六根都被火燒起來,「男女俱時六根火起」。「有鐵嘴蟲從眼而入」,那個鐵嘴蟲從眼睛穿進去,從男眾的男根跟女眾下體的女根出去。如果是破戒的話,那還有九億的小蟲,瘭疽蟲有十二個嘴巴,嘴裡都噴火來「唼食其體」,來吃你的身體。這種邪婬的惡報,一日一夜有九百億個生死。

這個地獄苦報受完以後,「罪畢」就是受完了,投生出來還不能去當人,當什麼呢?要當「鳩鴿」。《地藏經》裡面講,「若遇邪淫者」,若犯邪淫者,則「雀鴿鴛鴦報」,「鳩鴿」就是一種像鴿子啦、斑鳩這種鳥類。那受生在鳩鴿身要多久呢?要五百世。然後再生到龍中五百身,然後才有機會來得人身。得人身以後還怎麼樣呢?「無根、二根及不定根、黃門之身經五百世」,所謂「黃門之身」是什麼?我們現在比較習慣用的名詞叫同性戀,要經過五百世。「設得為人」,假如有機會來當人,「妻不貞良」,妻子不忠貞善良,「子不慈孝」,兒子不孝順,奴婢不順你。要經過這樣的一個苦報以後,這麼久的苦報以後,才會遇到善知識度你學佛,然後發菩提心,求生極樂世界。這個是「鐵柱正赤,身恆抱之」。

我們這裡就有個蓮友,老菩薩,她生了一個兒子。那她的孫子就到我們講堂來學《弟子規》,那她的媳婦就跟人家跑掉了。那麼她的兒子非常痛苦,含怨在身,然後常常就跟他媽媽講,就跟我們這個老菩薩講,就說他要去動手術,他要轉男身為女眾身。他說,女眾身比較好,有人愛。他受了這個打擊以後,他整個心態上產生變化,有那個同性戀的傾向。這個就是這裡面講的,這個都是在受這個果報,雖然有機會來當人,但是他還有餘報未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