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所謂的成佛,其實就是向上!


時間:2018/5/29 作者:定英蔣德英

所謂的成佛,其實就是向上!

所謂的成佛,其實就是向上!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佛性常清淨,何處有塵埃!

人生究竟有多長?人生就在你我之間!

因無而有,因有而失 ,無喜無悲;識自本心,見自本性 ,不生不滅!

無貪無痴,自在安然!

所謂的成佛,其實就是向上!

心動則情動,情動則靈動。不動則不傷,一動則成妄。

死生晝夜,水流花謝。今日乃知,鼻孔向下。

親情是無法割捨的,已化作慈悲。友情是值得信任的,彼此常歡喜。愛情是酸甜苦辣的,應看淡自在。

也許是能明白因緣來去的人,便不會對因緣外的過多強求。所以在因緣所生中,一切都可迎接。

挑水砍柴,儘是修行!

所謂的成佛,其實就是向上!

佛愛眾生,不以眾生之惡還以惡報;眾生愛佛,是以佛之善念積善因,結善果。

真正的所謂的修養,真正的所謂的用功,真正的所謂的感受,其實心性,心田裡面進行的。

所謂的成佛,就是向上,最後都向善,成佛不是一句空話,佛者,覺也,覺悟的人。覺悟的意思,只要你的存在,給人帶來各種各樣的快樂。

心性,時時刻刻把握自己心裏面的這種一念之間的思維。起心動念,怎麼樣善用真的太重要了!一念之間怎麼樣思考,同樣一件事一個正一個反。人家說口下要積德行善,學一學,怎麼樣能夠找到正能量的詞去表揚一下你身邊的人。

耕種你的心,怎麼樣利用心的力量傳遞正能量,實際上只要你用心,沒有辦不到的事,這個心的力量是無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