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可以把佛堂設在陽台嗎?如果設在陽台,可以晾衣服嗎?


時間:2018/6/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

頂禮上師,請上師開示,可以把佛堂設在陽台嗎?如果設在陽台,可以晾衣服嗎?

【嘎瑪仁波切答】

如果條件有限,沒有其他乾淨的地方是可以將陽檯布置為佛堂的,只要清理得乾乾淨淨就很好。

除非你已經對莊嚴與雜亂、乾淨與污垢沒有分別心了,否則在設定了佛堂的陽台上最好不要晾衣服。佛當然沒有分別心,有分別的是我們凡夫。需要注意的是,切莫效仿如濟公和尚一樣的高僧大德的行為,他們已經證悟空性,完全沒有分別心。我們還是凡夫俗子,對於「好」與「不好」還是有分別有執著,還是如法供奉比較好。

以恭敬心來看,供養佛像一般是在乾淨清淨的地方。如果實在條件不允許,供在臥室的佛像外面可以用玻璃罩罩住,防止灰塵,作功課的時候,再把玻璃罩打開做功課就可以了。

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在客廳、飯廳供佛,也順便可以觀想將美好的食物供養給佛菩薩,積累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